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青年报:杜威之伤国奥之“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7:05 北京青年报

  

image2.sina.com.cn/ty/s/2004-04-10/1081552018_.8aGOq.jpg Width=300 border=1 height=193>
国奥队进行定位球战术训练摄影/新华社记者李尕
  不夸张地讲,杜威就是半支国奥队。

  虽然沈祥福挂在嘴边上的话是不强调某一名球员对球队的决定性作用,但是在突然失去球队攻防的绝对核心后,沈祥福还是慌了神。至少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再也没人看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他的笑容。事实上,在过去几天的时间里,沈祥福一直试图用笑容感染球员们有些沮丧的情绪。

  没有了杜威,沈祥福在人员调整上面临考验。在昨天的训练中,张宝峰出现在了杜威的位置上,而王圣则顶替了张宝峰左中卫的位置,这样沈祥福已经初步决定由张宝峰、张耀坤和王圣三人组成后防。

  人员上的调配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已经伤愈的周麟也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左中卫的主力人选,而孙祥同样可以补充这一位置。但是杜威缺阵的“精神影响力”却是任何一名球员都难以弥补的,虽然在昨天下午专门召开的“杜威伤势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一再强调球队有充分的准备,只要心态上不受影响,杜威的缺阵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但据国奥队人士透露,主教练沈祥福在得知杜威骨折的确切消息时表情几乎凝固,这一打击对他而言恐怕不亚于在比赛中率先丢掉一球。“杜威在防守和进攻上的作用太大了,甚至很多时间我们都很依赖他,特别是角球的时候其他队员只需要帮助他牵制对手的防守就行了,所以他上不了对我们的实力影响太大。”一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沮丧地表示。

  虽然杜威的父母以及国奥队已经为他请来了当地的一位骨科名医,诊治杜威的伤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杜威的脚趾骨要想痊愈至少需要15天的时间。虽然杜威自己表示“由于自己是运动员可能要比一般人恢复得更快一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杜威随国奥队西征伊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眼看出线还有理论上的希望,眼看要迎来最关键也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但是顶梁柱却轰然倒下,国奥队面对接二连三的“衰运”,或许中伊之战后,沈祥福更会哀叹“原来天堂和地狱的区别就是:天堂里有一个杜威”。

  文/本报记者1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