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加入举办地竞争行列 京沪暗战“大师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3:32 新京报

  

  这张图片是2002年上海ATP大师杯赛开幕前的宣传画。如今,这张宣传画上的宣传语,恰好在某种程度上暗合了京沪之间关于申请获得ATP大师杯赛举办权的较量。Photocome供图

  对话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北京有上海所不具备的优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新京报》:申办ATP大师杯赛对于上海来说有什么意义?

  邱伟昌:首先网球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运动,而ATP大师杯赛又是其中的一个关注热点,举办这样的比赛对于宣传城市和提高城市影响力来说显然是有积极意义的。像2002年,上海成功举办了一届ATP大师杯赛,立即在国际上受到好评,甚至对于上海申博成功都有促进作用。

  《新京报》:上海现在再一次申办ATP大师杯赛,除了有成功的经验之外,还有哪些优势?

  邱伟昌:由于2002年的成功举办,国外媒体已经把上海介绍了出去,这极大的提升了的上海的形象,人们一说到上海就会说到那届比赛,我们借ATP大师杯,做大了上海的品牌。此外,上海是一个开放的城市,我们欢迎大师杯和热爱网球的国际友人;网球在上海也有一定的群众基础,2002年的时候我们原本没有想到会在市民中形成那么高的热情;上海也是一个工商业发达的经济中心,大师杯可以在上海获得很多国内外大企业的赞助;当然,还有我们的信心。

  《新京报》:你应该知道北京已经加入申办者的行列了吧?

  邱伟昌:这个消息我最近已经了解到了,北京有很多上海不具备的优势,有实力举办这样的比赛。

  《新京报》:哪些是北京有,而上海不具备的优势?

  邱伟昌: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和体育的中心。北京有大型赛事举办经验,比如亚运会。北京是全国人才的集中地,可谓人才济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北京将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个优势更是上海所没有的。

  《新京报》:那您是不是觉得北京已经成为上海的一个强劲对手?

  邱伟昌:全国一盘棋嘛,不管是北京还是上海,只要成功了都是好事。如果成功了,我们国家就又多了一个网球盛会,各国高手云集,对我们自己的网球水平提高也会有很大帮助。你看,我国现在的女子网球水平提高很快,尤其是女双,在近段时间实力增加了不少,如果能在自家门口多些高水平比赛,可以激发更多的运动员。

  《新京报》:北京在申办大师杯的过程中在宣传上一直比较低调,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邱伟昌:北京自身的知名度已经很大,而现在奥运主题的影响更是深入人心,北京不缺人气。

  对话北京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夏印发市里不希望对此炒作

  《新京报》:北京是什么时候正式递交举办2005-2007年ATP大师杯比赛申请的?

  夏印发:就是上个月。

  《新京报》:北京为什么申办这项比赛?

  夏印发: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还需要增加举办国际大型赛事的经验。ATP大师杯的国际影响力很大,如果能举办这样的比赛应该能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新京报》:北京是不是也像上海那样,把具体的操作委托给公司代理。

  夏印发:是一家国外的公司。但具体的公司名字我不便透露。

  《新京报》:申办ATP大师杯赛这样一个有影响的国际赛事,市里为何一点宣传都不做而采取这么低调的姿态。

  夏印发:市里希望不要对此炒作。我们当时与那家公司签订授权合同时就没有通知媒体。我们现在还没有成功,等成功了,再通知你们也不迟啊。

  《新京报》:但如此冷淡的反应,ATP方面可能会觉得比赛得不到社会支持,这是否对北京的申办产生不利影响?

  夏印发:申办的城市都有各自的做法。有的城市自我宣传得很多,铺天盖地,但不一定效果就好。我们的方法是不希望受到太多的干扰。

  《新京报》:实际上,上海的媒体已经把北京申办的事情炒得沸沸扬扬,因为北京的申办很可能将直接影响到上海。

  夏印发:他们炒作那是他们的事情,这个我们管不了。我们自己不要炒就行了。

  《新京报》:上海应该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吧。

  夏印发:这个当然,上海有过举办的经验,而且上海人做事也很细致,虽然是对手,但我们也希望上海能够成功。

  《新京报》:据说由于北京的加入,ATP已经调高了申办费用,上海现在的感觉是前景有些不乐观。

  夏印发:既然是对手,自然有竞争,这个是正常的。

  《新京报》:您觉得北京成功的希望有多大?

  夏印发:挺没把握的,我们毕竟是第一次申办。

  《新京报》:把握不大是造成北京一直宣传低调的原因吧?

  夏印发:你说的没错,因为希望不是太大,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尽量不宣传的好。

  《新京报》:那么现在有什么措施吗?

  夏印发:已经申办了,总要等待个结果吧。其实北京现在的国际赛事一点都不少,如果这个大师杯没有申办成功,对北京的影响也不会太大。(来源:新京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