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老将雄风仍在 张国政“升级”参赛照样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1:26 京华时报

  作者: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男子69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国政成为昨天进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77公斤级比赛的焦点人物。出于备战奥运会的考虑,“升级”参赛的他夺得了77公斤级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30岁的张国政堪称69公斤级的世界霸主,是雅典奥运会炙手可热的夺金亮点。为了避免临时减重影响他备战奥运会的状态,国家队没有派他参加正在进行的亚洲锦标赛,因此张国政就出现在全国锦标赛77公斤级的赛场上。

  在抓举比赛中,张国政举起152.5公斤,比他自己创造的69公斤级全国纪录差了7.5公斤。挺举比赛时,他前两次试举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试举冒险举起了190公斤,获得银牌。张国政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创造了69公斤级挺举197.5公斤的世界纪录。

  前国青队队员、山东小将褚盟最终以350公斤获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国家队的辽宁选手郭峰获得同样的总成绩,但因体重比褚盟重0.85公斤而居次席。张国政以34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铜牌。

  张国政赛后表示,这次比赛只是他训练计划的一部分,比赛成绩并不重要。惟一的遗憾是,他赛前原计划举出360公斤的总成绩,但因状态不好没有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