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F4迷路常规赛还剩四场 湖人抛锚得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6:43 新华网

  常规赛马拉松跑到了最后一圈,湖人却莫名其妙地来了个急刹车,而且这一刹就是两连败。

  6日在主场80比91负于开拓者之后,湖人队的更衣室内不再有往日的喧笑声,奥尼尔、科比甚至马龙个个低头不语,等他们过了许久抬起头时,却发现菲尔·杰克逊就站在眼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没什么沮丧的,(惨败)毕竟已经过去了,”禅师依旧一脸平静,“明天你们好好冷静一下,我等着看你们周四的表现。”但是,谁又可能把这种晴天霹雳式的打击从心头抹去呢?最近两个半月来,这还是湖人头一次遭遇连败,好不容易夺回来的太平洋赛区老大位子又让给了国王。

  连胜之后遭遇连败,这似乎成了湖人本赛季的定式,赛季初的5连胜和9连胜时,他们也曾经受同样打击。不过,这次将湖人的弱点暴露得更加彻底:各自为战。“我们简直就像是一盘散沙,我估计谁都能看出来这一点,”第二天教练组观摩了比赛录像后,老助理教练温特禁不住唏嘘,“我们整体发挥不好,尽管大家都很努力。”

  温特当然不想把矛头指向某一位球员,甚至杰克逊这次也没有公开批评谁,但大多数人还是把目光投向了科比。最近两场比赛中,科比独自占去了49次投篮机会,几乎相当于奥尼尔的一倍,但命中率却只有不到30%。要命的是,最近两战科比虽然屡屡单枪匹马杀进对方内线,但仅仅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与开拓者一战更是只有可怜的2次。

  实际上,湖人在11连胜中刚刚找到一些四大天王联手出击的默契,但科比似乎按捺不住。“在进攻上,我们没有充分利用空间,对方的防守总是迫使我们被动地将球传给内线的奥尼尔。同样,当科比突破到内线的时候,他很难获得很好的机会,尤其是裁判不认为对方在防守科比突破时犯规的话,我们的麻烦就来了,”温特忍不住还是说到了科比,“昨天晚上他根本没机会造犯规,但是还要坚持控球……”

  相比之下,杰克逊的语气倒是更和缓一些,尽管他也不可能满意科比仅得12分的表现。“我真的有点吃惊,科比怎么就是找不到投篮的感觉?”杰克逊说,“他有不少次无人看防的投篮机会,但是他宁愿选择突破……当然,我相信他会恢复感觉的。”杰克逊其实也不好再说什么,因为另一位大将奥尼尔近来的发挥也不那么漂亮,近四战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40%!

  进攻大失水准,湖人的防守似乎也在一瞬间涣散。面对作客的开拓者,湖人居然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50%。对垒马刺时,帕克轻松地拿走29分,再战开拓者,斯塔德迈尔又掠走26分,“他们要么选择突破上篮,要么把球分给别的队员,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发挥空间,”福克斯一个劲直摇头。

  一周前还被认为将战无不胜,如今却仿佛漏洞百出,甚至在凶悍的开拓者面前出现20次失误,这完全不像是那个老练的湖人。只是常规赛仅仅剩下4场,湖人必须尽快醒来。(孟晓琦)(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