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下周开幕 上演奥运席位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49 北京晚报

  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下周一将在北京八一射击场举行,这是中国现代五项队拿满男女各两个奥运会入场券的最佳时机。届时中国男女队将各派出4名选手参赛。

  中国男女现代五项队在亚洲具有一流水平,上届亚锦赛上曾拿过半数以上的奖牌。中国男队中,实力最为雄厚的当首推25岁的“老将”钱震华,他在两届世锦赛上都进了前8名。钱震华在射击、马术和游泳3项上比较突出,射击曾打出过世界最好成绩,20发子弹191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马术项目上也曾骑出1200分的满分。钱震华本身是游泳出身,他的成绩能排进现代五项的前八名。30公里越野跑是他的弱项,但近年来也有很大提高。他的击剑水平近期也有了一定进步。

  除了钱震华外,中国男队的曹宗英、刘炎立和刘洋也具有一定的实力。中国男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应该说中国男选手在亚洲拿满两张入场券希望很大。

  中国女队的董乐安在队中一枝独秀,其他队员虽有潜力,但尚无力与高手竞争。因此,这次女队能否拿满两张入场券还很难说。

  中国现代五项队的“软肋”是经验不足,稳定性差。整个集训队中只有钱震华参加过奥运会,而其他队员连国际大赛都很少参加。另外,中国选手的越野跑和击剑这两项的水平都不高。

  中国队自冬训以来一直没有参加过大型比赛,因此本届亚锦赛对他们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

  中国自协力争七个奥运席位全国公路大赛选拔奥运阵容(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