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武林沃土“嫁接”重竞技——走访上海青浦武术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53 新民晚报
  

  女子摔跤小队员训练一丝不苟 记者彭幼龙摄

  棍舞铿锵,拳出带风。在青浦武术院的练功房里,“武林高手”每天勤学苦练,这可是个卧虎藏龙的宝地。教练随手指指,就能指出个武术世界冠军。如今,训练场的一隅又划出了一片阵地,一群孔武有力的女娃正虎虎生威地操练着摔跤,院长孙剑群自豪地说:“我这群小姑娘都是从东北选来的,好好练大有前途,国家队已经挑走好几个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青浦体育场侧门,围墙上一排苍劲有力的大字:中国武术协会上海培训基地。这个基地,可是中国武术的“风水宝地”,经常承担接待任务:无论是中国武术队外出打世界锦标赛,还是中国散打队上门挑战泰拳,乃至中国功夫赴美对抗美国拳击比赛,都会先来这“闭关修炼”。

  青浦武术院组建于1998年。闯荡过外面世界,回国发展又事业顺利的孙剑群受朋友启发,决心要自筹资金,在上海办一所全国一流、文武兼备的武术学校,让武术事业后继有人。在青浦区政府的支持下,孙剑群在青浦体育场原来的基础设施上添砖加瓦,建起了武术训练馆、教学楼、办公楼和学生宿舍等教学设施;又招兵买马,请来原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李连杰的恩师吴彬老先生压阵当总顾问,四处引进国内新生代武术精英人才担当教练;还聘请了15名文化课教师,专职辅导200多名习武学生的文化课。短短数年,这片武林沃土人才辈出,茁壮成长的武林小子为上海、为中国赢得上百枚国际、全国武术比赛的金牌。

  去年,在武术院练功房的外墙上,又挂上了另一块金字招牌: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青少年训练基地。中心主任马文广对选择私人武术学校作基地的解释时说:“我们要积极发展社会力量办体育,只要他们甘愿为国家重竞技项目作贡献。孙剑群习武出身,懂行、热情,又有能力与条件。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合作,也符合中国体育将来发展的多样化趋势。”

  当新上任的青浦区少体校副校长邵云找到院长孙剑群,表达区体育局提出的合作倡议时,双方一拍即合。合作的计划刚起步,合作的双方已有所姿态: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半年后就要有成效。(俞剑高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