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选手如何跑出好成绩?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有讲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27 北京日报

  第19届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将于11日上午举行。市民如何观看这项赛事?选手如何跑出好成绩?有关专家昨天就此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接力马拉松是从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创新出来的,组织者巧妙地把42.195公里分为6个区段,让6名运动员通过接力的形式跑完全程。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在跑马拉松42.195公里全程的时候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对手的实力等合理地分配体力,制定战术,以取得最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成绩。那么,接力马拉松如何让6名运动员充分发挥实力,取得最好的成绩呢?这里有几个关键之处。

  排兵布阵:比赛前安排谁跑第一,谁跑最后,谁跑最长,都很有学问。首先要考虑运动员的实力,同时也要分析对手的情况。教练之间就此将展开心理战,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会先拿出排序名单。

  适时热身:比赛开始后,下一区段准备起跑的运动员要对前面的选手何时到达有一个大概的估计,以安排自己热身的时间。热身早了会消耗大量体力,晚了则身体达不到最佳竞技状态,这里也有各自配合的奥秘。

  途中战术:与全程马拉松不同,接力马拉松的每位选手不仅要考虑自己的成绩,同时也要按照教练的意图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为下一区段选手创造好成绩打下基础,所以途中战术也十分重要。我们在观看接力马拉松赛的时候,要知道在某一段跑在最前面的选手可能是这一区段的冠军,但其队伍并不一定是全程的冠军。

  提前起跑:由于每个队、每位队员的实力不同,最快的选手和最慢的选手之间可能相差很长时间。为了不过长地占用道路,组织者会在第4个区段设立关门时间,在前一区段运动员还没有到达的情况下,组织者允许这一区段的选手提前起跑,以确保每位选手都有参赛成绩。

  组织调度:接力马拉松要在起终点之外设5个接力点,组织者要安排车辆把选手准时送到各个接力点,运动员起跑后,车辆要装好运动员的衣服到达下一个接力点,以保证已跑完这一区段的选手能及时换上衣服。所以说,选手在路上跑接力,车辆也在跑接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