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孔令辉出征雅典奥运没商量 落选将带来历史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13 黑龙江日报

  雅典奥运会亚洲区乒乓球预选赛将于9日开战,但备受关注的中国男双的名单依然没有浮出水面。时至今日,主教练刘国梁谈起名单,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似有难言之隐。

  其实问题很简单,无非是选择孔令辉/王皓组合还是王励勤/阎森组合。没想到的是,3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出征雅典的名单后,引起国内和国际乒坛一片哗然。乒坛资深人士、媒体以及球迷连呼两个没想到:没想到中国队会给受伤的阎森报名,没想到为中国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乓球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孔令辉无缘雅典。

  甚至连阎森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出征雅典,“我一定珍惜机会,即使胳膊练折了,也要坚持打到雅典,大不了参加下届残疾人奥运会。”大有为朋友两肋插刀,死不足惜的味道。而且,一个简单的奥运人选问题,还“闹”到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那里。万千中国球迷通过发电子邮件请求沙拉拉为孔令辉发放参加奥运会的外卡、干预中国乒协改变决定。沙拉拉开玩笑地说:“我的邮箱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堵车现象’,但我也爱莫能助,在中国乒乓球界,只有孔令辉有这个分量。”

  其实,按孔令辉的分量,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出征雅典奥运会。

  从1995年世锦赛开始,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孔令辉实现了乒坛的“大满贯”,成为了小球时代的“终结者”。他和刘国梁搭档组成的“双子星座”也开辟了中国乒乓球的一个时代。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说起爱徒孔令辉的贡献,曾有一段激情的文字,“每当中国乒乓球需要他力挽狂澜时,小辉都会用一种激情来呼应我。”能得到蔡振华如此之高的评价,中国乒乓球界还有何人呢?

  论对中国乒乓球的贡献,现有的几名球员还无人能比。就是参加奥运会眼前的问题,孔令辉发挥的稳定性、大赛的经验和阅读比赛的能力,无论是马琳还是王皓、王励勤,都望尘莫及。中国乒乓球男队前主教练尹霄曾直言不讳地说,在中国乒乓球队,孔令辉的心理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仍是最好的。出征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谁都知道,除了技术和实力,心理素质、发挥的稳定性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都至关重要。特别是作为现在惟一一名获得过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队员,孔令辉理应作为领军人物,为中国队压阵。

  从双打上来说,孔令辉出征雅典也该在情理之中。孔令辉和王皓的双打组合自上届世乒赛组对后,战绩一直很好,特别是对外国选手保持了不败的战绩,打奥运会有心理上的优势。王励勤和阎森组合虽然战绩赫赫,但阎森的伤势届时能否完全恢复还是一个未知数。况且,长时间没打比赛,届时状态如何谁也不能保证。打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无疑是一步险棋。

  孔令辉目前的状态更是没得说。去年底在四川手术后,孔令辉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渐渐找回了感觉和状态。“多哈世锦赛前的厦门集训,我一堂训练课都没缺席,是练得最好的一次,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孔令辉信心十足。无论是多哈世锦赛还是天津对抗赛,孔令辉都保持不败。特别是在天津对抗赛上,孔令辉战胜了柳承敏以及邱贻可和郝帅,夺得了冠军。

  只不过,孔令辉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

  无论是经验、心理还是状态、战绩,于情于理,孔令辉都应出征雅典。

  否则,这将是留给历史的遗憾。(曹忠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