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看上去很小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07 中国体育报

  传说瑜伽起源于印度。在古印度高达8000米的雪山洞穴里住着几个高僧,他们终日漫游在喜玛拉雅山南侧的茂密丛林中。他们像我国的李时珍一样模仿动物(比如眼镜蛇、猫、鹿……)的动作编体操。据说基本姿势有84种,经过数千年来历代大师的创作,从中演化的姿势则气象万千。高僧给这套体操取名叫瑜伽。瑜伽一词本意是驾驭牛马,后来被高僧们引申为“结合”、“和谐”之意。高僧们的意思是:我们都是动物,所以请不要拒绝自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90年代初期,每到下午打开电视,就会看到一个头上臂上挂满鲜艳花环、皮肤黝黑的女人,穿一身绚烂衣衫,在海天一色的小岛上,在音乐中练习瑜伽。她就是最早把瑜伽传授给国内观众的张惠兰。

  那时,看起来很小资的瑜伽显然离物质生活清贫的我们还比较遥远。而西方人已经在琢磨,减压加减肥方法,素食、协调、平衡,这样很小资的字眼变得比一日三餐还重要。从竞争激烈的美国好莱坞,梅格·瑞恩,朱丽亚·罗伯茨,麦当娜,瑞奇·马汀……后来在大城市的健身房,小城市清晨的公园,还有高校那些戴眼镜的孩子。如果哪天清晨,你从北大未名湖或清华园经过,你会看见很多人在做同一种很优美的姿势,处在一种冥想的状态中。这就是瑜伽。

  练习瑜伽的过程就是调动人的全身的每条肌肉每根筋骨的过程。其目的是调节体重、体态、心情,还有体内的各种器官,让它们睦邻友好、和谐相处。如果你喜欢看起来很有气质的样子,而且在众人当中拥有笑口常开、心平气和的好口碑,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做瑜伽。

  不需要任何器械,只要往地板上一坐就可以开始了。如果你在家里跳健身操,楼下的邻居可能会用棍子敲你的地板,可是当你静静地坐在床上练瑜伽的时候,你甚至不会惊醒熟睡的爱人。还有比它更安静省钱的运动吗?但是它却可以让你看起来很小资,多好。

  作者:阿 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