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南京有有足协杯决意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0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都说足协杯是冷门迭出的地方,为什么有有就不能当次‘黑马’呢?”周穗安靠着会客室的电脑椅,眼里蕴笑,丝毫看不出“上替补、锻炼队伍”之意。“鸡肋”还是“美味”?在周穗安眼里,这构不成问题。

  虽然于根伟、张恩华、张效瑞三大牌不会随队来宁,但天津泰达对和南京有有的重视度绝不亚于任何一场联赛。近日的新闻风头人物、国奥准新丁卢彦在电话里向记者介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目前泰达一直在基地备战,前两天刚4:0战胜了二队,戚导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他已经邀请天津俱乐部总经理张义锋到时现场观战。身价超过百万美元的土耳其外援有可能过来参战。”虽然天津队队员对大戚的评价是“不怒自威”,但“处子秀”才是他树立威信的最佳方法。“他们重视才好啊!”周穗安兴致高涨:“这样我们才能跟人家好好学习。”话虽这么说,周穗安还是表示:“对天津,我们一点不了解。”的确,经过引援引教,目前天津队的状况和去年大相径庭。周穗安没有任何天津队的图像资料,只能靠同行提供的信息来准备战事。

  前三场比赛,周穗安总结出5点不足,联赛之间的足协杯成了他完善队伍的舞台。昨日训练前,周穗安召集弟子们进行交流,一针见血地将5点不足细化到人,“两个边路的助攻不够犀利,前面由攻转守不够及时,很多队员不敢走地面球,而高空传球的准头又不行。另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来自于守门员和后卫的配合”周穗安会上强调:“后卫顶了守门员就不用再出来了。”其实,配合问题不光存在于守门员和后卫身上,外援与球队之间尚缺乏默契、新进内援和球队的磨合也还不成熟。所以,周穗安给足协杯的定性就是:“磨练队伍”。输赢倒在其次,利用这场比赛,他要大刀阔斧地“进行改变”。

  最重要的改变来自阵型,有有队打了一年的352随着周穗安的入主逐渐向442甚至433过渡,但“虽然433是个非常全面非常优秀的阵型,但我们队员的技术水平还不能将这种阵型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所以,“思变”的周穗安决定将阵容进行“回归”,“其实,打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发挥出每个队员的水平。”周穗安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成绩才是硬道理”。第二个改变显然来自队员,虽然联赛仅仅开始3轮,但有有队伤病连连,有趣的是,伤号多集中在后场甚至守门员,李吉吉至今无法随队训练,但刘栩楠出现在昨日训练的主力方,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他的复出之战,胡云峰伤势比较严重,这场将调整,锋线很可能由孙源峰和桑得搭档。

  变型也好,变阵也罢,这些都是联赛间歇期的“物理治疗”,“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周穗安更看重的还是球员们的心态。总结会上,他提醒队员:“为了丰富你们的业余生活,宽带也给你们装了,但上网要适度,个别队员有点过分别以为我不知道。”周穗安常常给队员做技战术的分析,分析过后总不忘鼓励一句:“我们不比任何队差!”所以,大家要放开来,心态要好。针对天津队,周穗安交代:“以前这支队打的是442,但戚指过去后,很可能改打352或341了,无论对方用什么阵型,我们只要踢好自己的球即可。”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天津队的压力当在有有之上,足协杯历来是爆冷的温床,在有升降级的联赛面前,一根“鸡肋”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吸引力,这个礼拜天,五台山有“美味”。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

  (编辑 云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