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为姚明减负——别拿比赛当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19 新华网

  杰夫·范甘迪显然注意到姚明近来的闷闷不乐,对此他不能不有所行动。昨天,范甘迪特意在与快艇的比赛前与姚明进行了一次单独谈话,据姚明自己说,谈话的内容不外乎是为他打气,并要求他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上。

  在赢得对快艇的胜利后,姚明不再像前一天一样回避媒体,他说:“杰夫告诉我,不要老想着季后赛前剩下的所有比赛,我需要关注的比赛只有一场,那就是今天的比赛。现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我们需要做的是向前看,等到一场场比赛全部打完,那时候我们可以回头看看走过的路,然后说:‘行,我们走过来了。’”

  在此前火箭的五连败中,姚明平均每场得到16.2分和8.6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为45.9%。尽管范甘迪对这份数据并不特别满意,但他知道现在不是责备谁的时候,重要的是让手下球员迅速恢复信心。

  范甘迪在谈到姚明的表现时说:“在过去的五连败里姚明确实打得不算太好,但我觉得姚明不必过分重视自己的数据,也不用对剩下的比赛杞人忧天,那样结果会适得其反。姚明现在不必想得太多,他只要腾空脑子凭本能打球,就自然会得到好的结果。”

  范甘迪开玩笑说,联盟中有些球员太拿比赛不当回事了,但有些球员又太拿比赛当回事,他说:“我认为姚明就属于后一种类型的球员,过分的担心影响了他的发挥。”

  类似的谈话本赛季已经在姚明和范甘迪之间发生过多次,这表明教练与球员的关系已经上升到导师与学生。尽管范甘迪要求姚明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但姚明这种对比赛“斤斤计较”的态度正是范甘迪最欣赏的,他说:“我更喜欢把比赛看得很重并希望承担更多责任的球员,在NBA中我还没见过几个球员像姚明一样,会因为没打好球而失眠,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减轻思想负担。”(作者: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