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阎世铎薛立张建强现身东方绿舟 足协三巨头督训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不是阎世铎嘛,他终于来了啊!”绿茵场边,记者们一阵耳语。

  昨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和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一起走进了国家女足训练专用的一号场地——他俩是在昨天中午风尘仆仆地抵达上海市郊的东方绿舟基地的。至此,加上两天前只身赶到东方绿舟的薛立,堂堂的中国足球协会内专管女足的“三大巨头”已经全部来到中国女足训练地“零距离”督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很明显,阎主席的到来只是让记者们产生了片刻的意外,并没有让现场的国家女足训练节奏发生任何改变——张海涛和队员们都在场上为稍后的比赛做着准备活动。抬头和几个熟悉的记者淡淡地打了声招呼之后,阎世铎便低头径直地走到场边的教练席,坐到了马元安身边,然后飞快地打开他随身带来的那本标有“中国足球协会”字样的笔记本,认真做起了笔记。

  原定下午15时30分开始的比赛,由于根宝基地那群小队员的姗姗来迟直到15时48分才鸣哨开战。而在等待比赛开始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阎世铎一直端坐在老马身旁,时而静静地盯着场内的队员,时而听着老马的讲述,然后不断地在笔记本上记下些什么。15时30分,根宝的大部队总算来了,汽车喇叭“叭叭”作响,薛立等一行人全部走到外面迎接,只有阎世铎还是静静地坐在原地,抬眼看看场上的女足姑娘们。

  看见根宝,阎世铎马上迎上前:“过来几个小时?挺费时间的吧?”“哦。坐的慢船,车子又耽误了20分钟,所以晚了。”根宝兴奋地跟阎世铎说着:“我本来说让小张去一次我们崇明,不过今天过来也一样。”“辛苦你们给女足做陪练啊!打完比赛你也给点评点评。”根宝大手一挥,很是爽快:“你们说什么就什么,今天主要来帮女足练练进攻和破密集防守。”说完,根宝便又孜孜不倦地给阎世铎介绍起自己的队伍来:“这次来的是巴西队,U14冠军!我们的10号是队里最好的一个队员,绝对有灵气!”

  比赛结束后,滕巍、毕妍以及曲飞飞等伤员引起了阎世铎的关注,看见滕巍敷着冰块一瘸一拐地走着,阎世铎上前一五一十地问起伤势来,而大连籍姑娘毕妍更是和阎主席用家乡话聊起了自己的伤。看着姑娘们这个敷着冰块,那个一瘸一拐,阎世铎也承认:“挺心疼的!”

  但是,面对一大堆记者蜂拥而至,阎世铎只是一个劲摆手,拿薛立当挡箭牌:“让薛主席说,让薛主席说。”而薛立也是顺势把重任交给了张海涛:“还是问主教练吧,问问主教练。”倒是张海涛表现出了一派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气势,笑呵呵地拍着胸脯说道:“好,好。来吧,来吧。问我吧,向我开炮!”

  尽管推掉了记者们的“枪炮”,但相熟记者的一个乐观估计还是触动了阎世铎紧绷的那根弦:“阎主席,现在队里情况也不错,大家也都挺有信心的,应该没问题吧。”“那可不行,什么事发生不了啊!马尔代夫不也把韩国国家队逼成0比0了,那你能想到吗?现在什么事都说不准!”说完,阎世铎又将手背到身后,低下头,一转身走了。作者:胡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