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国举重赛首日爆冷 名将张湘祥落败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8日电(记者刘阳赵海波)2004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8日在济南开幕。当天进行的56公斤级比赛中爆出冷门,奥运热门人物纷纷落马,其中奥运会铜牌得主张湘祥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无果被挡在通向雅典的大门外。

  共有33名选手参加了56公斤级比赛,其中既有国家队队员张湘祥和吴文雄,也有前世界冠军、30岁的老将兰世章。张湘祥是国家队的主力,赛前夺冠呼声很高,但他抓举的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最终无缘雅典奥运会。

  此外,“国字号”选手吴文雄以及湖南好手楚希望也表现反常,抓举的三次试举都没有成绩。来自广西的国青队小将李争夺得总成绩冠军,成绩为277·5公斤。抓举未进前八的兰世章在挺举比赛中异军突起,最终举出277·5公斤的总成绩,但是因为体重比李争重0·2公斤而屈居亚军。陕西选手王金华以275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铜牌。

  举重界元老、本次锦标赛顾问曹文元透露,热门人物“集体失常”的原因是压力过大。国家队该级别的另一主力选手吴美锦7日在哈萨克斯坦的亚锦赛上以292·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他的优秀表现无形中给留在国内争夺奥运会参赛权的选手们带来巨大的压力。想火拼一把的张湘祥和吴文雄等人反而因为顾虑太多而败下阵来。

  当天举行的62公斤级比赛没有“大腕”出场,广西小将丘乐一鸣惊人,以317·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与全国纪录相差10公斤。江苏选手廖校平举出相同的总成绩,但因体重而甘败下风,获得银牌。铜牌被成都体院选手张平摘走,总成绩为307·5公斤。

  由于国家队大部分主力选手正在参加亚锦赛,因此参加此次全国男子锦标赛的明星人物寥寥。除张湘祥和吴文雄外,国家队69公斤级头号选手张国政因为体重超标将参加9日进行的77公斤级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