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津女足艰难克强敌 齐玉波动情泪洒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1:16 今晚报

  昨天赛后,当队员们兴奋地去拥抱主教练齐玉波时,她们发现,齐指的眼睛湿了。是什么让他如此动情?外表大大咧咧、粗枝大叶,但内心却很细腻的队员们一个个乖巧地不再去打扰他,大家都知道:是这场胜利来得太不容易了。

  队员们小声说:“齐指真是一个性情中人。”接着又对记者开玩笑道:“如果我们后两场再赢了,那齐指的眼泪不是要把球场给淹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这场胜利确实来得艰难。从上半场来看,谁都不会看好天津队。中场/在休息室里,齐玉波不禁对队员们发起了脾气:“你们太让我失望了!这球越踢越回去了,一定要多拿球,敢拿球,不要把控球权轻易交给别人,这是踢球的大忌呀!”队员们一个个低着头不语,她们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赛前布置的是一套进攻打法,怎么让自己打成了被动防守。可在场上,大家越着急就越踢得没有章法,一些队员甚至还出现了不该有的情绪,难怪教练会这么生气。

  “刷刷刷——”齐玉波在教学黑板上写下“合、和”两个大字,队员们都明白这两个字的意思是提醒大家在赛场上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形成战胜困难的合力。“足球比赛不是1加1那么简单,足球是蕴含着多种变化的四则运算”,齐指说,谁把足球想得简单谁就会受到惩罚。

  齐玉波的话一句句敲打在队员们的心坎儿上,只有放开手脚才有胜利的机会呀!下半时,齐玉波的要求队员们都做到了,中场休息时齐玉波虽然没有讲技战术,但一堂思想课却起到了更为重要的作用。

  看到队员们的成长,齐玉波心中那根最脆弱的神经被触动了,这个在足球场上摸爬滚打了数十年的七尺汉子在那一刻真情流露,泪湿眼眶。(何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