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城市快报:皇马“弱智”后防咎由自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0:30 城市快报

  方李敏

  记者方李敏/城市快报

  法国摩纳哥路易二世球场没有路易十三葡萄酒来得醉人,轰然倒地的皇马肯定这么认为。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2∶45,法甲劲旅摩纳哥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当中,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3∶1的比分击败皇马。双方总比分战成5∶5,摩纳哥凭借客场进球多艰难晋级,6年来首次进入冠军联赛4强,而皇马5年来首次无缘4强。

  英国路透社将摩纳哥的壮举定义为“不可思议的回归”,而欧洲其他知名媒体则认为皇马的出局完全是“咎由自取”,与其说摩纳哥谋杀了皇马,不如说是皇马自杀。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应该好好反思自己的“巨星计划”,还应该检讨自己为什么在后卫线建设上像个“守财奴”。表面上看,弗主席的那种后防线丢一个球,前锋线进三个球来弥补的策略有一定道理。因为在外星人罗纳尔多状态颇佳、后防线失误不多、中场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比赛不但能拿下,而且还极富观赏性。

  现实情况则是皇马不可能在任何一个位置上都处于正常的状态。在摩纳哥的主场,贝克汉姆因累积黄牌缺阵,和维多利亚跑到瑞士度假。顶替贝克汉姆出阵的青年近卫军博尔哈显得过于稚嫩,缺少具有创造力的长传,没有令人信服的组织能力,防守也是力不从心,皇马的出局也算是为年轻的博尔哈买单。

  说外星人完全不在状态不符合事实。上半场进行到第36分钟时,外星人接到齐达内的传球后突然启动,在面对仅一名后卫的情况下,外星人没有选择突破,而是将球横拨到中路,跟上的劳尔轻松打破僵局,1∶0。但是随后的比赛,那个在门前行踪诡秘的外星人很快退化成了平常的地球人。而劳尔则是那种只有在其他巨星发挥正常时才会有惊人之脚的西班牙小伙。火力疲软的锋线是对弗主席“巨星计划”的一个小小打击。

  齐达内的确努力了,没有人会苛求一个近乎完美的球星在任何时候都要拯救一匹“病马”。连摩纳哥队主教练德尚也表示:“在绿茵场上,很少有现役球星能比齐达内更伟大;没有人认为我们这样的小型俱乐部能够战胜皇马这样的顶级俱乐部,这就是足球之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