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周报:“齐达内+帕文”可以休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0:01 体育周报

  郭晓明

  曾几何时,明星云集的皇家马德里是那么的不可一世;然而,在蒙特卡罗,“天才”的皇马连饮三弹,轰然倒下。于是有人惊呼:这是足球的悲哀。

  悲哀吗?也许吧!对佩雷斯一心支持的“齐达内+帕文”政策,是;对于足球本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而言,否。问题的核心在于,佩雷斯的“齐达内+帕文”政策完全是反足球本质的伪足球。坚持该政策数年而不倒,已经是皇马的幸事。

  现代足球理论中最强调的是攻守平衡。前锋后卫各司其职,在一定的战术框架之内优势互补;俱乐部的工作,尤其是球员转会,更是要以之为重心。这对于每一个足球人来说,都应该是最起码的认识。然而,佩雷斯不是一个足球人,他是个商人,一个把足球作为牟利手段的商人。

  在商人的眼中,球星的作用是吸引眼球,卖球衣,是出卖肖像权;争取冠军,是为了更好的吸引眼球,卖球衣……当然,这些都是现代足球的一部分,然而,完全抛弃足球竞技的本质,这一切就成了无源之水,显得那么无聊和充满铜臭味。

  为了钱,皇马置后防线的严重缺陷于不顾,坚持天价购进攻击型球员,导致前锋打前腰,前腰打左前卫,右前卫打后腰,后腰打后卫,最离谱的古蒂从前锋逐步退到了后腰位置。在这个过程中,球队矛盾迭出,战术日益失衡。然而,为了钱,皇马又牺牲了耶罗,压抑劳尔,出租莫伦特斯,最后连为佩雷斯王朝尽心尽力的巴尔达诺也受到降薪的待遇,球队离心离德,在危机时刻无法齐心协力。更可笑的是,为了节省开支,皇马去年夏天一口气将队中几乎全部替补球员赶走,离开的队员基本上都成为新东家的支柱,而皇马却不得不驱赶着七大天王在三条战线上疲于奔命,最终连续两个赛季在欧洲赛场精疲力尽,无果而终。今年干脆就由领着皇马工资的莫伦特斯一击致命。真可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冠军联赛梦既灭,国内联赛也不保险。虽说西甲球队几乎不屑于防守,但也不是笨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球队在皇马身上获得三分,其中甚至包括升班马,皇马的战术缺陷可谓尽人皆知了。如果佩雷斯还是一意孤行,坚持使用“齐达内+帕文”政策,从好了说,明年的战绩还是叫人无法乐观;从坏了说,逐渐变成国际米兰那样的“球星黑洞”也未可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