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衣冠楚楚到泪眼婆娑 再看阎世铎的形象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9:31 南方都市报

  丙三号故事

  王丁专栏

  可以肯定,阎世铎是一个很注重仪表的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除去夏天,印象中,在中国足协的办公楼内,很少见到阎世铎穿过西装以外的衣服。通常情况下,周一到周四,阎世铎会着一身质感很好的欧版藏蓝色西装,领带很周正地扎在脖颈上。与着装“相互呼应”的则是阎世铎的发型,于头的左半部1/5处劈出一条缝,以缝为界,然后将头发左右分开,辅以定型水或发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那种“二八开发型”。

  按照中国民间相术的说法,阎世铎有一张很“官相”的脸,经过西装和发型的包装,不经意间就流露出了几分机关干部的模样。于是,阎世铎上任后不久,媒体就送了他一个“阎政治”的称谓。而足协内部分工作人员的说法则是:刚来的时候,的确感觉有点“政治”,但后来处得久了,发现也不完全是。老阎这人什么事都抓得细,有时挺严肃,但并不爱摆什么架子。

  有一个工作中的细节,或许可以为这种“非政治”论断提供一个注解。除非是一定需要单独谈话时,阎世铎才会拨通自己桌子上的电话,把相关工作人员叫到办公室内。其余的时候,他都会自己跑过去,和相关工作人员交代或者沟通一些问题。

  周末的时候,若没有很重要的公务或会议,阎世铎偶尔会穿一件格子西装,米黄底色,用蓝红相间的细线条勾勒出细密正方形格子的那种,只是款式仍趋近于正装。

  这时候,阎世铎的发型也会很合时宜地“放松”一下,没有喷洒定型水的头发会不经意地滑落到额头的右上部。穿这种西服的好处至少有三点:首先,可以很好地保持仪态;其次,无须系上领带,可以让自己好好喘一口气;最后,可以让面相很“机关”的阎世铎平添几分随和。

  阎世铎入主足协之前,相对而言,这里的工作人员着装是较随意的,有一个例子可以从侧面反映当时的“着装意识”。

  某年酷夏,一名记者推开了一个巨头级人物的办公室,却看到巨头光着膀子,正伏案疾书,俨然一个“大哥”。看到记者进来,巨头并不介意,很随意地招呼记者落座,然后兀自忙自己的事情。几年过去了,这个巨头已经成为了国内足坛响当当的外交大腕,在其斡旋下,中国足球的外交已经由原来的劣势转为了“准优势”。

  关于着装问题,足协内部确也曾有过“非正式”的沟通与交流,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这个部门的西装便明显地多了起来。有一阵子,在足协的办公室或者楼道内,还能看到在西装上佩戴足协标志的工作人员,“形象工程”看上去很是到位。当然,也有些确不习惯穿西装的人,但碍于群众压力,也就换上了类似于阎世铎“周末版”的格子西装,但大都是休闲款式的,既省去了挺胸收腹的客观需要,又免去了打领带的烦恼。

  较之以往,这阵子,阎世铎搞形象工程的热情明显大不如从前了。也是,又有哪个焦头烂额、泪眼婆娑的男人,会有心思去打理自己的形象呢?

  (任何平面媒体和网站不得转载本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