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赵蕊蕊临阵受伤让人心慌 中国女排变阵主力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8:23 大连日报

  蕊蕊受伤让人心慌。中国女排头号球星赵蕊蕊因伤病,将缺席今天与日本女排的对抗赛,主帅陈忠和不得不改变主力阵容,顶替赵蕊蕊的将是来自天津队的年轻副攻手张萍。张萍身高1.84米,她快攻较好,后排也具备攻击力,但状态不稳,防守和一传一般,前排拦网高度不如赵蕊蕊。

  昨天,中国女排已结束漳州封闭式集训。记者日前赴漳州采访,看到女排姑娘们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态不错,但绝对主力赵蕊蕊因伤休养,肯定会影响中国队的攻击力。

  赵蕊蕊身高1.97米,在一定程度上,她的高点快攻具备绝对杀伤力。她是去年中国队世界杯夺冠的大功臣,也是目前中国女排立体进攻男子化风格的代表人物。因此,赵蕊蕊的状态决定着中国队是否具备世界超一流强队的水准,决定着中国女排能否在雅典奥运会上冲击金牌。赵蕊蕊受伤,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中国女排的锐气。

  漳州封闭式集训期间,身体比较单薄的赵蕊蕊非常刻苦,她曾多次因身体太累,在训练场下哭泣。赵蕊蕊非常顽强,但她的身体不硬朗的缺点也很明显。现在的赵蕊蕊身体硬朗了许多,力量也有所增强,但在3月底的一次训练中,赵蕊蕊不幸受伤。

  在漳州的最后几天集训中,并未出现赵蕊蕊的身影。在与福建男排的3场对抗赛中,赵蕊蕊也未出场。她伤在哪里,伤情如何,能否参加雅典奥运会,尚不得而知。

  目前,杨昊和王丽娜的强攻更加稳定,同时她们两人与周苏红的发球攻击力很强,二传手冯坤调配全队攻防能力更加出色。这次与日本女排的系列比赛,最重要的不仅是取胜,而是检验一下没有赵蕊蕊的中国女排会是什么样。人们拭目以待。

  预计今天下午出场的主力阵容是:二传手冯坤、主攻手杨昊和王丽娜、副攻手张萍和刘亚男、接应二传手周苏红、自由人张娜,主力替补球员是二传手宋妮娜、接应二传手李珊和主攻手张越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