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西部城头变幻大王旗 国王湖人谁当老大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8:20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4月6日,都是在自己的主场,湖人输了,国王却赢了。更具有决定意义的是,这是湖人的第2场连败,这也是国王的第2场连胜。就这样,抢夺西部第一的格局突然改变了,国王重新回到了榜首,最大的敌人湖人则重新回到了西部第3。

  但这样的格局注定是暂时的,西部前4之间的差距十分微弱,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改变整个形势。也许,不到4月14日——常规赛结束的那一天,西部老大就不会浮出水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湖人:输球需要借口吗?

  比赛还剩2分钟时,奥尼尔、科比、佩顿这些大腕早早到场边观看替补队员的表演去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别人陪湖人玩,而不是湖人陪别人玩。80比91,以这样的比分输给波特兰开拓者,也难怪此刻斯台普斯中心嘘声四起。“卢——克——”,接受嘘声的是沃顿——好歹他得消耗完这没必要再打的2分钟。

  没有人会想到,11连胜终结的湖人一输就是两场,而且地点都选择在洛杉矶。“两支球队都输不起,他们打得好,所以赢了。”随即马龙也下场了,无奈的他寻找不出任何借口。首节结束时,客队领先了18分,上半场结束依然是18分,第3节结束是17分,最后输了11分。这样的结果,马龙还有什么理由可找呢?

  比赛之前,湖人还在争夺西部冠军,而已经输了37场的开拓者目标只是进入季后赛。比赛结束时,看技术统计赫然发现开拓者的命中率高达50%,湖人只有39.7%;尽管开拓者也有20次失误,但9个大帽足以弥补这方面的损失。随后,一个更不幸的消息传来,国王战胜了黄蜂,这样湖人不仅交出了西部老大的宝座,而且被森林狼压在后,不一小心甚至有可能被马刺赶超,掉到第4名。对此,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还能以平常心对待:“我对比赛并不关心,令人失望的只是这个星期耗尽了队员们的精力。”唯恐自己说得不够透彻,他又加上一句,“我并不认为队员们会非常关心主场优势。”接下来,湖人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迎战灰熊,周日迎战国王,都是西部强队之间的对碰,不是湖人沉下去就是对手浮起来。

  奥尼尔依然威风八面,拿下17分12个篮板,但无法挽救救球队。科比只得到12分,全场的命中率为23投5中。如果回忆起上一场输给马刺的比赛,那么他总共是49投14中了,再次验证一个道理:当他单打独斗时,多数时候只能毁掉球队。不过,他在第3节倒是充当起了进攻发起者的角色,6助攻中有3次让福克斯命中3个三分球。对于这个转变,菲尔·杰克逊反倒十分吃惊,“当他没有投篮时我非常意外,那是很好的机会,但往篮下突破后又传了回来。”可惜这样的时光只有这一节,从首节结束后,他们从来没有将差距缩小到6分以内,这也是满场嘘声不断的原因。

  “我们只是需要将这抛到脑后,从下一场开始振作起来,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所能做到的。”科比倒是不慌不忙,又像是在说风凉话。值得注意的倒是,11连胜之后湖人受关注的程度再次上升,这场比赛进行了全美直播,不知道表现欲望强烈的科比如此逞强是否跟这有关。

  在输给马刺时,奥尼尔和马龙之间的挡拆战术很少见了;此战,他们俩又很少参与进攻。个中原因,据说与奥尼尔的膝盖有关,但赛前,奥尼尔却特意声明他的膝部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菲尔·杰克逊一直在担心。“我们打得臭,我无法解释清楚……”最后,马龙再次说,“有时候你能连胜11场,有时候又连输两场。相信我,事情就是这样。”

  但外界都不愿意相信事情真的这么简单。钟星儿

  国王:赢球不需要理由

  历数东部球队,有几支能在阿科中心带走胜利?6日晚,国王在这儿以105比91轻轻松松地击败前来挑战的新奥尼尔良黄蜂,不仅捍卫了这一荣誉,而且在两连胜之后又看到保住西部老大的希望。不过,这场比赛之后国王需要考虑的问题仍然是为什么前段时间如此萎靡,以及后段时间如何进一步巩固这个位置。

  从表现上看,国王仿佛又是风光了快一个赛季的国王:他们通过快攻和三分远投击垮了对手;华丽的传球不断闪现;防守质量非常高。但是,当知道这支黄蜂没有了拜伦·戴维斯、马什本和威斯利这3名后场的绝对主力,这样的胜利就值得怀疑了。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有,他们居然让黄蜂队的组织后卫阿姆斯特朗拿下了21分,并且有8个篮板和5次助攻。考虑阿姆斯特朗已经35岁,原来一直是替补,而且只有1.85米的身高,国王胜利的含金量更值得再称一称。

  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胜利,国王目前的战绩达到了54胜23负,领先森林狼半场球,领先湖人则是1场半。“事实上,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控制着自己的命运。”相比菲尔·杰克逊,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更重视结果,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能获得季后赛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如果我们能够连续赢下去,我们也就能真正的到达我们想要去的位置。”这也是阿德尔曼出任国王队主教练以来取得的第300场胜利。

  另一个喜讯则是,鲍比·杰克逊的伤势恢复很快,而另一名伤兵布拉德·米勒则打了漫长的38分钟,让老中锋迪瓦茨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总共只打了12分钟。而且,布拉德·米勒本身也是胜负的一个“X因素”,拿下了20分10个篮板,并在还剩7分半钟、黄蜂追成77比81时内线得分,重新将差距拉大。“我感觉很棒,复出的最好方式便是像过去那样打球,我做到了。”布拉德·米勒自豪地说。

  惊险被布拉德·米勒扼杀于摇篮之中,阿德尔曼却看在眼里。“我们曾经领先了26分钟,但好几次我们都打得太随意。”他说,“你向对方敞开大门,他们当然会趁虚而入。我们得谈论这个东西,得喋喋不休地谈论,直至队员们重新紧张起来。”幸好这场比赛的对手是黄蜂——国王赢下来是不需要理由的,如果余下的比赛中遇上更强的对手,再打成这样,或许结果就会完全不同。当然,季后赛的形势也会完全不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