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将全面复辟新人成陪衬 男排教练邸安和出牌救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刘静)在北京集训了4周后,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最近亮出了他率队出征奥运落选赛的底牌。从邸安和透露的中国男排主力看,邸安和的出牌原则有些救急的味道,老将全面复辟,新人又成陪衬。

  施海荣和张翔成了主攻位置的人选,80年代生人的沈琼不在名单之列;34岁的王贺兵是中国男排当然的主力二传人选,而李春的大力发球,还有场上的机智应变是他成为第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人选的砝码,但他粗糙的技术使他离主力二传的位置总是有些尴尬;郑亮取代了崔晓栋,同张晓东一起占据了两个副攻的位置;33岁的郑亮在实力、经验上不必多说,他与王贺兵配合默契,无论是在进攻、拦网等方面都是中国男排的重要得分点;汤淼靠实力站稳了主力的位置,无论是在本赛季的国内联赛还是在去年世界杯的赛场上,汤淼的冲劲、朝气和能力都成为中国男排场上的一个亮点;在辽宁男排的副攻手初辉,在国家队打的是自由人的位置,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上,初辉在全部12支球队的自由人排名中位列三甲,这也是中国男排在世界杯赛上的单项最佳排名,初辉已成为男排国字号球队中自由人位置惟一的人选。

  邸安和圈定的主力阵容以老带新,力求稳妥。要把汤淼改成安家杰,这支队伍几乎就是汪嘉伟执教时的原班人马,这班人马在2000年奥运落选赛上,也是败给了韩国、日本队而无缘悉尼奥运会。

  中国男排在5月日本奥运落选赛上,只有一条路径才能拿到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就是击败老对手日本和韩国队取得亚洲第一。日本男排目前引进了一位日籍“外援”、巴西马科斯,用以加强网前优势;韩国人则还是那套亚锦赛、世界杯的老班底,这套老班底也曾横扫亚洲。邸安和表示将信心百倍地冲击奥运落选赛,但从邸安和出牌方式看,也许如今的中国男排只剩下信心了。

  邸安和表示,最终主力人选还要等到4月底、5月初与意大利、澳大利亚的对抗赛后再决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