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羊城晚报:中国女足又肩负期待的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男足国奥进军雅典希望渺茫之际,中国女足又肩负起中国足球冲击雅典的重任。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次那样,担心中国女足能否拿到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

  和我们同样担心的还有中国足协、张海涛和女足队员们……否则,足协主管女足的副主席薛立也不会从年初的四国赛一直到现在的备战阶段,一直全程陪护;主帅张海涛也不会在媒体前一会儿说有压力一会儿又说很轻松;最“可怜”的就是队员,“铿锵玫瑰”的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环、热身赛的接连失利、上级下达的“死命令”、球迷的殷切希望……年初刚组队时那一张张单纯的笑脸和从不间断的欢声笑语,在短短几个月后几乎消失殆尽。

  现在我们看到,薛立提起女足时不再底气十足了,上任初期温文尔雅的张海涛训练时的脾气越来越大了,姑娘们越来越知道自己踢不好首先愧对各级领导了……为什么?因为他们知道,此去东瀛参加的是一次不许失败的比赛。

  但是,当各种压力源源不断涌向这支新女足时,没人注意到,当人们对国奥队三个月的封闭训练进行笔伐时,其实中国女足为了这张奥运会入场券已整整集训了四个月!如果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那么到了奥运会开始时,她们的集训生活实际上已经过了八个月。而期间女足各级联赛被割得四分五裂,不少俱乐部一下子被抽走半数主力队员,更可惜的是,经过多年才发展起来的女足市场再陷困境。

  没人提出这种做法的不妥,实际上是女足这项运动在中国缺乏关注。虽然中国女足作为足协的“一面旗帜”被时时处处呵护着,但这种呵护只是在目前这种奥运战略的大背景下做出的。试想一下,如果国奥顺利出线了,国家队也成为世界杯常客了,中国足协的“脸面工程”可以放心地交给男足完成了,那女足还会不会受到这样的精心关照呢?

  但要提醒的是,今天的这朵玫瑰已经不是原来的那朵了,足协对这样一支组建才几个月、战术打法还在探索阶段、新老队员还处于磨合期的队伍,下达“必须出线”的死命令无疑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球迷对女足的过分期待还可以看作是一种旧情难忘,但作为业内人士,如果仍旧认为只要主观意识能使玫瑰随时香飘万里,那就可以看作是无知了!

  安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