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集训“火药味”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45 扬子晚报

  刘炜张云松打架?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日上午,中国男篮训练照常进行,其中一个项目是全场一对一攻防训练,来自北京的后卫张云松和上海的后卫刘炜成为攻防对手。张云松在一次进攻上篮时,刘炜的防守动作大了一些,身体失去平衡,腿压在了张云松的起跳腿上,张云松随即也失去平衡,两人摔在地上,起身的时候两人有点火气,互相推了两下,旁边的朱芳雨将两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分开,提醒了一句,两人随即就平静下来。训练正常进行。训练结束后,尤纳斯在总结的时候特别用刘炜和张云松刚才的例子,说明了什么是正确的防守位置和动作,什么是容易被裁判抓住的犯规动作。刘炜和张云松随后握手,两人都表示了歉意,队友们也开玩笑说,刚才你们俩有点像摔跤。刘炜和张云松随即有说有笑地一起走出体育馆。

  当两人摔倒的时候,尤纳斯、蒋兴权、阿的江、闵鹿蕾、队医杜大夫和领队匡鲁彬都在现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正好来看训练,他们谁都没有对此说一句话。尤纳斯甚至连暂停都没有叫,因为这是训练中经常发生的事情,如果真是打架,教练和领队怎能坐视不管。领队匡鲁彬说:“男篮很团结,大家训练很投入,训练中身体接触过大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我们欢迎记者关注男篮训练,但是要从积极的角度去报道,去鼓劲。网上炒作这件事不负责,更不符合事实,对男篮备战奥运会没有好处。”

  薛玉洋伤害唐正东?

  在5日的训练中,唐正东的脚脖子崴了,但国家男篮的队员只告诉记者他是在训练中不小心受的伤,并没有提及薛玉洋。昨日,某报在新闻中把事情说成“薛玉洋伤了竞争对手唐正东”。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拨通了薛玉洋的电话。薛玉洋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根本就没这回事。都是他(记者)编的。”

  薛玉洋说:“得知网上有这条新闻,我就一直在生气。”他似乎有说不完的委屈,诉苦道:“我本来晚上吃得挺饱的,一看新闻,把我恶心吐了。写的都是反的,我不是那样的人,也不可能做那样的事。他都没问清楚怎么回事,就说出这样的话来,太让人生气了。”那么事实是什么样的呢?记者半开玩笑地问:“你说他写反了,难道是你起跳后把他脚踩伤了?”薛玉洋纠正说:“谁也没踩谁,一点都不沾边。他受伤跟我没关系。”薛玉洋讲述着当时的情况:“他那时还离我挺远的呢,怎么可能是踩到我的脚?”

  篮管中心:这是故意炒作

  在刘炜和张云松“大打出手”的新闻传出之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第一时间表示:“训练的时候我就在场,根本没有那回事。刘炜和张云松在训练中情绪比较高这是很正常的,这也说明队员全力投入到了训练中。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新闻明显是故意炒作,对于男篮的整个备战工作也是不利的。而且,现在尤纳斯的训练刚刚完成磨合期,真正的主教练哈里斯还没有来,根本谈不上场上位置的竞争。”

  事后,当事人刘炜也强调,这仅仅是训练中的激烈对抗,并非是由于竞争而大打出手。而对于报道中提及的闵鹿蕾把“人情关系带到国家队”,在分组中故意偏袒自己的队员,闵鹿蕾对此感到很可笑:“这怎么可能呢?就算我不是个特别出色的教练,可作为一个教练,无论怎么样,最低限度也不能把人情带到训练比赛中啊!”看来,所谓清者自清,闵鹿蕾的话语里有着“身正不怕影斜”的自信。

  唐正东:训练受伤很正常

  当记者联系上小唐时,小唐正一个人在宿舍里休息。“脚踝又扭了,在床上躺着呢。”从话语中听得出来,不能参加训练,小唐很是郁闷。据了解,在训练中,当时唐正东正在与薛玉洋一对一练习攻防,他上篮之后下落时突然崴了脚,立足不稳摔倒在地板上,之后,他很快被送到了旁边的体育医院,幸运的是小唐的伤并不严重,“好在骨头没事,就是韧带撕裂。”对于何时才能重新归队训练,唐正东并没有给出非常乐观的估计:“好像至少也要休息四周左右吧!”对于有消息说是薛玉洋伤了作为竞争对手的他,小唐表示:“这完全是个意外,运动员在训练中受伤很正常,只要日后注意就是了。现在队里面的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在努力训练,希望能够为国效力。”

  据了解,国家队教练组在他受伤后也来看望他,要他别太心急,不要多想,好好养伤。不过这次受伤,将肯定会对最近一直都春风得意的小唐有所影响,但愿好事多磨,希望小唐早日康复,最终能够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本报记者吴宏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