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李海生:还龙江一支甲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20 黑龙江日报

  协力俱乐部:“还龙江一支甲级队 ”本报记者 吴哲

  哈尔滨球迷可能对协力俱乐部的总经理李海生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没错,他就是去年哈尔滨兰格队的总经理李海生。

  去年,兰格成为全国甲B联赛惟一一支降组的球队,这也将其总经理李海生挂到了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辱柱上。提起这件事,李海生现在还显得痛心疾首,他表示:“去年一年中发生了太多球场以外的事情,致使兰格队未能保级。各种因素束缚了我们的发挥,兰格最后降级我感到很冤枉,但是事实无法改变,降级的结果不能否认。我是个不服输的人,在哪里跌倒了还要在哪里爬起来。如果再搞足球,我就一定要回哈尔滨,我要还给黑龙江一支甲级队,因为我觉得自己欠哈尔滨球迷一份情。”

  时过境迁,李海生这次说服上海某集团公司的老总牟忠伟,在哈尔滨斥资千万注册成立新公司———协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并组建俱乐部,重新为哈尔滨而战,出征乙级联赛。

  说起协力公司董事长牟忠伟,他也是足球宿将,祖籍山东,曾在南京部队队踢球,退役后在该队多年担任主教练,后退出足球圈,在上海经商。这一次牟忠伟重新杀回足球圈,也成为了目前国内足球界中少有的科班出身的后台老板。

  牟总强调,别看目前协力足球队的班底来自全国各地,但是成立俱乐部不是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初衷就是要扎根黑龙江落脚哈尔滨,球队的远景规划已经出台———利用在南京的足球基地为黑龙江培养二三线后备力量。同时,注册哈尔滨协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要在球队比赛的同时,自己要拥有造血机能。

  俗话说:光说不练是嘴把式。那么,协力的实力究竟如何呢?它能否从磨刀霍霍的众乙级球队中冲进甲级呢?对此,李海生信誓旦旦地表示,春节刚过就已经开始着手组建球队,经过筛选确定了由广东籍队员加天津名特队队员的班底。主教练是前国脚蔡晟,之所以选定蔡晟,除了因为其国脚出身、执教能力出众外,还因为他的爱人是地地道道的哈尔滨人,这次蔡晟也算是为家乡球队“冲锋陷阵”。提起球员,李海生更是如数家珍,他介绍说,从青岛海利丰引进的几名广东籍球员实力不俗,其中张悦文是前国奥球员,骆毅更是身价一百万人民币,简建辉、李起来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当打球员,山东籍的中锋孙洪坤更是身高一米九二,冲击力很强。

  在3月27日参加完在上海的体能测试后,协力和几支乙级队进行了友谊赛,其中4比0战胜去年乙级联赛第七名的武汉雅琪队,3比1战胜第六名的山东九聚龙队,4比2战胜第五名的南昌八一队,2比1力克第三名的上海九城队。四战全部告捷,着实为球队来了个开门红。

  据悉,今年的全国乙级联赛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实行主客场制,这和去年的甲B赛制非常相像。协力将在北区和12支球队对垒,争取进入前四名。

  牟忠伟最后说:“黑龙江不应该没有足球,这里有很好的足球基础,省市体育局的领导对足球支持的力度也很大。所以说,我要成为新时代‘闯关东’的山东人。”(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