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裁判为申雪/赵宏博倾倒--花样滑世锦赛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16 黑龙江日报

  申雪/赵宏博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与“三连冠”擦肩而过,不免令人遗憾,同时让人们为他们在2006年冬奥会上冲顶多了一份担心。然而,本报记者6日在采访来哈参加全国冠军赛的我国惟一一位国际滑联级裁判长杨家声时了解到,尽管申雪/赵宏博在本次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但他们在众裁判的心目中依然是最棒的,不可替代的。为此,杨家声讲述了一段世锦赛双人滑比赛的幕后故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作为本次世锦赛的双人滑裁判,杨家声参与了双人滑赛后的裁判员讨论会。会上讨论的焦点问题就是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中的表现。按惯例,裁判员要按运动员的临场表现划分几个档次,短节目结束后,冠军选手俄罗斯的托特米亚宁娜/马里宁以其近乎完美的表现被列在第一档;中国的庞青/佟健和另一对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蒂洪诺夫被列在第二档,申雪/赵宏博虽然摔了一跤,在第二档和第三档的划分时有点争议,但仍得到了大多数裁判的认可,他们认为这个失误并不影响整套动作的完美,只能算作是小瑕疵,所以最后还是被列在了第二档。而在自由滑结束后,尽管排名在前几位的选手都发挥了个人最高水平,裁判们却毫无争议地仅将申雪/赵宏博列在第一档,而托特米亚宁娜/马里宁和庞青/佟健则被列在第二档。对此,裁判们的解释是,只有申雪/赵宏博的表现才是最完美的,他们达到了双人滑的至高境界,协调一致性体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滑行、跳跃还是旋转,都配合得天衣无缝,甚至单人跳跃动作的空中姿势都相同。这是其他任何一对选手所无法比拟的。最后,竟有裁判提出,重放申雪/赵宏博自由滑比赛的录像,再次欣赏一遍。杨家声说:“这在我当国际裁判多年的经历中还是第一次。”

  电视上再次出现了申雪/赵宏博的身影,裁判员讨论室静了下来。《胡桃夹子》的音乐响起,两个人开始全情演绎……每当他们完成一个动作,裁判们就如同观众般报以掌声,并不时伴有“太好了!”的赞叹声。在节目的尾声阶段,裁判们竟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一边鼓掌,一边叫好,直到音乐停止,与申雪/赵宏博“一起”挥拳庆祝。裁判们激动地对杨家声说:“必须是6.0,只有6.0才是对他们最准确的评价。”

  会后,很多裁判特意找到杨家声表达对申雪/赵宏博的喜爱之情,并对中国的双人滑表示由衷的赞许:“申雪/赵宏博太棒了!”“中国虽然丢了第一,但你们获得了二、三(庞青/佟健)、五(张丹/张昊),非常了不起。”“你们的实力强于俄罗斯,未来是你们的!”……还有的裁判通过杨家声为申雪/赵宏博带话:“明年世锦赛和2006年冬奥会的金牌都属于你们!”本报记者周宁(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