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满洲里冰雪节吸引俄蒙两国 开放口岸体育“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13 中国体育报

  位于北国边陲的满洲里市,毗邻蒙古国和俄罗斯,是我国优先发展的口岸城市。随着对外交流往来的日益频繁,满洲里的体育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也逐渐呈现出夏季以“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旅游节”、冬季以“中国满洲里—俄罗斯赤塔国际冰雪节”为龙头的发展新格局。

  每年的8月下旬,满洲里气候清爽,来自中蒙俄三国交界地区的人们聚集在满洲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交流。去年旅游节期间,满洲里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首届外来人口运动会、广场千人竞走、千人体育展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外来人群的参与,形成了多民族人们共健身的热闹场面。

  冬季的满洲里一片银装素裹,白雪皑皑中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光滑如镜的冰面上有满头银发的老人、有欢天喜地的孩子,冰球、爬犁、冰上拖球跑、冰手球等游戏成为人们的最爱,空气中回荡着人们爽朗的笑声,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勃勃生气。冰雪节期间,体育项目是绝对少不了的。其中有中国满洲里—俄罗斯赤塔暨呼伦贝尔市少年速滑比赛、俄罗斯赤塔花样滑冰表演、哈尔滨国家冰壶队的冰壶表演、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雪地曲棍球队的雪地火球表演,以及深受人们欢迎的冰球、爬犁等表演。

  随着对外交流的日益加深,满洲里体育在对外交流中也获得了新的发展,从数量、地域、水平和项目上都有了新的发展。仅去年,满洲里就分别与俄红石市、赤塔市、阿金斯克等城市进行了职工青少年足球、乒乓球、速滑、花样等项目的比赛。据统计,近年来满洲里与俄罗斯周边开展的政府及民间体育交流活动年均10次以上,年交流人数百余人,为维护边疆稳定,增进两国间的友好往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任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