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4岁小阿杜成美国“小贝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13 中国体育报

  美国人历来认为他们是世界的中心,他们自己的事从来都是世界大事,甚至连根本都是小配角的足球也是如此。

  正当欧洲五大联赛进行到最后夺冠的冲刺阶段、欧洲冠军联赛将决出四强、四年一度的欧洲锦标赛正在升温之时,一个14岁的美国黑人少年在美国的职业大联盟比赛中上场了。这能相提并论吗?美国人认为能。美国人认为14岁的阿杜将改变美国足球在世界上的地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他们认为阿杜是21世纪的贝利。

  以下是一篇关于14岁的阿杜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比赛中上场的报道:

  14岁的足球天才阿杜上场并没有什么惊人之举,但他已经创造了历史。

  阿杜成为了自1870年以来最年轻的美国职业球员,早在他第61分钟被派上场前,全场球迷都开始齐声高喊他的名字“弗莱蒂,弗莱蒂”。这对希望阿杜的表现能给美国人带来足球热情的联赛官员来说,球迷高喊阿杜的名字就是最好的声音。

  阿杜也感到了球迷的热情,“球迷简直是太棒了,”看台上还有许多球迷举着阿杜父母祖国加纳的国旗和标志为他加油。“开始我还很紧张,但球迷的鼓励让我充满了力量。”

  阿杜曾拒绝了曼联和其他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邀请,他决定先留在美国,为他家乡的华盛顿DC联队踢球。

  在赢得了移民幸运号后,阿杜一家1998年从加纳移民美国,阿杜很快就表现出了惊人的足球天赋。一边他在抗拒“美国足球大救星”的标签,一边他把美国足球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受关注的程度。

  DC联队教练诺瓦克决定下半场派阿杜上场适应这种狂热的气氛,“这不是个轻易的决定,我看到他上场前很紧张。”但阿杜上场10分钟后就平静下来,当时DC联队已经2比1领先。阿杜上场后曾有一次带球表演的机会,但他的表演最后以美国老国家队队员阿古斯把他的球断下而结束。“那是一次伟大的防守,下次我会更快。”阿杜说。

  输球的圣迭戈地震队的教练金尼尔也对阿杜的天赋表示了赞赏,但他认为不应该对阿杜期望太高太快,“当年多纳万来这个队时,也是打了十多场比赛后才开始有稳定的表现。”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