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训练基地目前被国奥占用 湘军四处打“游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23 潇湘晨报
湘军训练基地目前被国奥占用实习记者 宁爱军 摄
  在国奥来长并占用湘军队训练基地——省人民体育场后,目前正处在联赛及足协杯紧张备战阶段的湖南湘军队,已经被逼到了无处训练的地步。球队在前天休息了一整天后,昨天才在俱乐部的努力下找到了一个暂时落脚的地方——长沙市九中体育场,不过学校提出的要求就是只给一个小时。“如果这几天下雨的话,我估计球队就真的没地方可去了。”朱波对于球队的处境异常苦恼。

  训练时间改打篮球

  由于国奥队来长备战中韩之战,球队现在只能沦落到中学去训练,备战足协杯与珠海中邦的比赛。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球队昨天的训练打算放在长沙市十五中进行,但由于与校方未能协商成功,球队在从酒店出发后又被通知立即赶往市九中训练。到了九中后,球队还被校方告知队员不能穿钉鞋上场,而且训练时间只给了一个小时。

  在这种情况下,朱波只能让球员进行简单的跑圈练习。为了让球队达到训练效果,朱波最后还想出了让队员全体去打篮球的办法。

  湘军队员昨天刚刚抵达市九中时,正好碰上学校课间操的时间,虽然校方临时作出终止学生做操的决定,但大量的学生挤在训练场内还是让队员感到非常不适应,不得不在人群中进行慢跑。而且在最后的时间里,湘军队还碰上了学校个别班级的体育课,这给球队的正常练习带来了极大不便。

  “虽然学校提供场地是对球队的很大支持,但在这样的球场上练习,我还是不敢放手让队员去拼,太容易受伤了。”主教练朱波说道。

  联系多处终无结果

  作为湖南首支职业球队,湘军队承载了湖南球迷太多的希望,虽然说给国奥让出场地(省人民体育场)是应该的,但球队没有场地训练制约了正常备战也是一个湘军队必须面对的现实。

  “现在我们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湘军俱乐部总经理吴政对于场地问题也是一筹莫展。

  “在退出省人民体育场后,我们先后联系过贺龙体育场外场、湖南师大体育场、浏阳体育场、湘潭体育场、长沙市十五中和长沙市九中等诸多场地,但都没有一个最后的结果”,湘军队助理教练黄成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现得很无奈,“贺龙体育场外场和师大体育场都正在长草,而各个学校因为担心球队训练会损伤草皮,不是很愿意提供场地,而浏阳方面则由于费用过高,湘军俱乐部不得不放弃”。

  流浪状况还将继续

  场地的困难在朱波眼中似乎已经超过了足协杯的对手中邦队,毕竟不能正常的演练自己的战术就意味着在比赛中处于被动。“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明、后两天的训练。”朱波说道,“球队9号就要出征上海了,因此明、后两天我们必须进行大运动量的练习才行,否则球员在比赛中的体能难以得到保证。”

  在俱乐部的努力争取下,湘军队已经初步确定明天前往湘潭进行训练,但今后训练之路到底怎么走,却还是不能拿出最终的方案。“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下雨,如果是那样,场馆方面为了保证草皮,可能会拒绝让我们训练,那样我们就真的没地方可去了。”朱波眼神中满是无奈。 本报实习记者 宁爱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