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东边日出西边雨--NBA季后赛形势大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6:17 深圳晚报

  昨天的常规赛结束后,NBA还有10天的赛程。从目前的战局来看,东部赛区基本上大局已定,而西部各区都杀得难分难解。

  东部:悬念早早失去

  新泽西网队和印地安那步行者早早的夺得了各自分区的冠军。在季后赛资格的争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上,步行者、网队、活塞和雄鹿都提前稳座钓鱼台,而热队、黄蜂、尼克斯和凯尔特人已经占得有利地位。目前凯尔特人已经将与第九骑士队的优势扩大到了2.5场,不出大的意外的话他们将晋级在望。

  西部:高潮刚刚开始

  与东部四平八稳的局面相比,西部的好戏才刚刚拉开序幕。国王、森林狼、湖人、马刺谁都有希望夺得西区冠军。而火箭、掘金、爵士以及开拓都在为最后两个季后赛名额而拼杀。

  目前西部的国王、森林狼、湖人、马刺、灰熊和小牛都早早进入季后赛。排名第七的火箭队最近状况不佳,球队遭遇四连胜,开始最多5场的优势现在只剩余2.5场。不过他们剩余的比赛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得到最后两张入场券中的一张胜算不小。

  与火箭队相比,掘金、爵士和开拓者队仍然搅在一起,相互间的胜场差次仅为0.5场。掘金队通过战胜火箭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并且一跃超过其他两个竞争对手。不过他们仍然不能说在季后赛争夺中就占据优势,在剩余的比赛中他们还要和开拓者进行直接对话,能否最终进入季后赛还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爵士目前仅剩5场比赛,除了最后一战对太阳外,其他诸如灰熊、小牛、火箭、森林狼都是西部前八名的球队,哪个都不敢言胜。而开拓者的形势最为不利,他们剩余的对手太强,两战湖人还要两战马刺,看来季后赛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太现实了。

  夺冠形势仍不明朗

  西部的实力太强了,太平洋赛区的国王和湖人近几日轮换坐庄。两队目前胜率仅差半场,本月11日,国王还将在主场大战湖人队,届时太平洋赛区冠军才有归属。

  一直被太平洋赛区的球队把持西部冠军,中西区的各支球队都不甘心。森林狼和马刺都在加速,森林狼刚刚取得五连胜,他们追赶国王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卫冕冠军最近同样风光,刚刚把湖人队从西部头把交椅上拽下来,六连胜让他们重新开始西部冠军的希望。目前他们与国王和森林狼只差1.5场,与湖人差0.5场,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卫冕西部冠军。

  〉〉〉NBA烽火

  东西部“最佳”出炉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评选揭晓,新泽西网队小前锋杰弗逊和达拉斯小牛队德国前锋诺维茨基分享了这一殊荣。杰弗逊上周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网队拿下了3胜1负的佳绩;而上周达拉斯小牛队3战全胜,平均得分32分、每场拿11.7个篮板的“全能战士”诺维茨基是当然的头号功臣。

  西部排名

  球队胜负胜率胜场差国王532369.7%0森林狼542469.2%0湖人532468.8%0.5马刺522567.5%1.5灰熊492764.5%4小牛482863.2%5火箭423455.3%11掘金403751.9%13.5爵士403751.9%13.5开拓者393751.3%14

  东部排名

  球队胜负胜率胜场差步行者562172.7%0篮网453159.2%10.5活塞502764.9%6雄鹿393850.6%17黄蜂383949.4%18热火383949.4%18尼克斯364146.8%20凯尔特人354245.5%21骑士324442.1%23.576人324541.6%24

  (图片见PDF版B4版)

  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