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训练就是比赛 不会永远打不过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6:14 新华网

  中国男篮曾经获得过1994年世界锦标赛和1996年奥运会的第八名,此后再没有更大的进步。中国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一针见血:“中国篮球教练员的水平已经成了制约中国篮球发展的瓶颈。”

  “中国篮球聘请外教绝对不是权宜之计,不单纯是为了雅典奥运会,更多的是为了学习。到现在看来,很多专家都认为:这样练下去,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球队是可能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李元伟通过自己观察总结出来了尤纳斯上任三周以来给中国篮球带来的一些鲜活的东西——

  关于篮球:不存在立陶宛篮球、美国篮球和中国篮球,世界上只有一种篮球,篮球只有一种语言。

  关于体能:中国球员的体能状况只能坚持20分钟,而到了国际比赛中,需要的是48分钟的高强度对抗;比如上肢的推举力量,中国的球员很多都只能推举75公斤的重量,而在欧美的强队里,中锋和大前锋的推举重量至少是150公斤。如果上肢力量不行,你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很可能功亏一篑。

  关于防守:当2.13米的唐正东持球冲向篮筐时,1.83米的张云松就必须迎上去,尤纳斯说:“禁区是你的家,里面住着你的爱人、孩子和亲人,你不能让别人冲进来,你要全力去保护它。”

  关于训练负荷:尤纳斯主张训练就是比赛,假如将比赛比作是100公里跑,训练就必须用100到120公里跑,如果训练不全力以赴,比赛时你就很容易放弃,很多时候我们的比赛到最后一刻突然崩盘,更多的是因为意志品质有问题。

  关于训练效果:就像监听发动机的声音,如果出现异常就停下来检查,而不是降低他的运转速度。从本周开始,尤纳斯已经将训练从一周6天改成三天调整一天或半天。要练就全力投入,要么就不要练。在训练中,使用了脉搏测试仪和心脏测试表,很容易监听运动员的疲劳状况以及训练是否全力投入。

  关于训练中的讲话:你们代表13亿人的国家,永远不要有打不赢美国队的想法……

  李元伟表示,今后要组织其他教练,到国家队来观摩,向尤纳斯学习。信报记者刘静(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