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辽篮外教为直返CBA失望:球队现在需要的是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6:09 新华网

  辽篮队中竟然有人愿意先打CBL再打CBA,你是不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但这却是事实,这个人不是别人,他就是美国籍教练塞乐斯。

  不打CBL直接回到了CBA,对于辽宁男篮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但塞乐斯却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不打CBL,辽宁男篮就失去了锻炼队伍的好机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关于训练:注重防守练习

  辽宁男篮昨天依旧按规定在下午2:40进行第二遍训练,而塞乐斯也和往常一样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训练馆。偌大的训练馆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正在专心地写当天的训练计划和教案,当记者来的时候,他都没有注意到。

  当他发现记者的时候,他感到很吃惊,然后拿出了他在当天要给队员看的一个网上的关于姚明的文章。他还拿出了以前姚明比赛的照片,他在照片的旁边标注着:“你看出姚明的面部表情及身体动作有什么不同了吗?”他告诉记者:“姚明在NBA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你看他的表情已经充满了霸气,而且他的身体更加强壮了。他的防守更加凶狠了,这是很重要的。”就像他说的一样,他在昨天的训练中依旧强调的是防守。在他的强调下,队员们专门进行了防守的练习。

  关于CBL:不打有些遗憾

  在训练间歇的时候,记者问他关于辽宁队已经不打CBL直接回CBA的时候,在记者意料中应该高兴的他却显得很失望,他认为辽宁失去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他说他和辽宁队都需要很多的比赛。“我需要在比赛中证明我的东西是正确的,而我也需要在比赛中去休整我的教学安排。我的队员们也是一样,他们也需要用比赛来检验我教给他们的东西。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塞乐斯对记者说:“我希望在以后的每个月我们都有正式的比赛,我已经做好了打算,准备在7月份带领辽宁队去美国洛杉矶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夏季联赛。”塞乐斯的家就住在洛杉矶,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关系给辽宁队报名。他说:“我们可能在这样的比赛中不会取得太多的胜利,但是比赛的经历对于球员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他们可以在那里真正了解篮球,知道最高水平联赛的训练是个什么样子。”另外他还认为,辽篮以前的外援布朗不值那么多钱,而且他也不太适合辽篮的风格,塞乐斯将在洛杉矶为辽篮物色更适合的新外援。

  关于执教:就像用脚侧面走路

  当记者问他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对辽宁男篮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时候,塞乐斯并没有说话。他很奇怪地要求记者沿着训练场的边缘走一个来回。记者按照他的要求走了回来。塞乐斯还是没有说话,他来到了记者面前,告诉记者:“你再这样跟我走一遍。”而他并没有正常走路,却是用脚的侧面走路。记者按照他的要求跟着他又走了一个来回。然后塞乐斯说话了:“你感觉怎么样?”记者告诉他很别扭,有些不习惯。他笑了:“是的,我现在的工作就好比是在教队员们这样走路,但是他们现在感觉还不是很适应,因此我想他们还需要时间。”

  除了训练外,塞乐斯还和队员们进行了很深的交流,通过交流,他感到十分惊讶。他说:“我的队员告诉我他们从小就在这个训练馆里训练,接君告诉他竟然在这个训练馆里训练了18年。真的很不可思议,这在美国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难怪我们的队员对于训练感觉有点厌烦了。”(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