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成功来自每一个细节 大卫-斯特恩要起中国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5:57 新华网

  斯特恩坚持认为,联盟不但要照顾NBA现在的利益,还必须看到她的将来,只有做好所有的细节,才有可能走向成功之路。

  在3月31日纽约奥林匹克大厦15楼见到大卫·斯特恩时,记者实在很难把眼前灰白头发、满脸微笑的人和NBA的铁腕领军人物联系在一起。设想一下,身材就算在亚洲地区也谈不上高大的斯特恩却要领导拥有全世界最多巨人和铁汉的体育联盟,他赖以征服的武器究竟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什么呢?

  斯特恩绝对是一个令人愉快的采访对象,他说话语速不快,而且在开口前总是会略微思索片刻,很显然,这个曾经当过律师的总裁已经习惯了对从他口里吐出的每一个单词负责。更重要的是,他会极其仔细地倾听记者的每一个问题,这种聆听背后的尊重不是用语言所能表述的。采访斯特恩前,一些美国同行告诉我,美国人认为斯特恩是一个非常能干也非常骄傲的人。NBA过去20年的成功已经证明了斯特恩的能干,至于他的骄傲,在采访之初还真没有这种感觉,直到后来谈到国际球员加盟NBA的转会费时,他以不容置疑的口气强调联盟必须坚持的原则,这个时候,任何人都感到这个小个子总裁的强硬和威严——他的确是一个骄傲的人,而且是骨子里的骄傲,这种骄傲不是那种可以通街兜售以示性格的骄傲。

  可以说,在美国四大体育联盟里,NBA对球员的约束最多,很多时候,联盟对球员的管束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这容易让人产生斯特恩是个独裁者的印象。但斯特恩坚持认为,联盟不但要照顾NBA现在的利益,还必须看到她的将来,只有做好所有的细节,才有可能走向成功之路。

  不能不提及斯特恩对待自己中文名片的态度,一个领导者对待细节的态度往往决定了一个团队的走向和命运。

  采访结束后,斯特恩突然询问记者,是不是可以帮他取一个中文名字?斯特恩说,在中国季前赛开始前,他必须印制名片,而现在,他想确认已经印好的名片没有任何问题。记者惊奇地问他:“您还有中文的名片吗?”“当然啦。”斯特恩简单干脆地回答,他从秘书办公室拿出自己的名片:正面是英文,反面就是简体中文,一个NBA的标志,“美国职业篮球协会”和“大卫·斯特恩NBA主席”的字样。斯特恩请记者帮他看看名片上的中文是否有错或不对劲的地方。他说自己原本准备取一个中文绰号,也列在名片上,但听到记者解释说,按中国的惯例是很少在名片上列出绰号,又拿着记者的名片细细研究了一番后,斯特恩摇摇头,放弃了他的绰号计划。不过,他很快又提出了新疑问,名片上的名字跟他的中国译名是否统一?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斯特恩笑了,他终于放心地把名片交给记者,“既然一切都没问题,那么,我现在可以正式印制,可以在北京和上海的中国季前赛时使用我的中国名片了。”

  在最后与记者合影时,斯特恩也特别细心。整个采访过程中,斯特恩一直穿着衬衫,但合影时,斯特恩从衣橱中取出西装外套穿上,又小心地把领带摆正。一边折腾,一边还询问陪同采访的NBA副总裁特里,“嘿,我的领带没问题吧?”特里微笑着举起大拇指,斯特恩走到靠窗的展示柜前,昂首挺胸,对着镜头,微笑。(高珈佳)(来源:南方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