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本记者挑衅引燃众将怒火 申花要为尊严拼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02 新民晚报
  客场征战亚冠,威尔金森遭遇了日本记者的挑衅。但老练的他,随即将此化为“激将法”,将申花一批小将刺激得“嗷嗷叫”。

  挑衅

  在申花队抵达日本的第一天,几名日本记者围住威尔金森,提出了3个很有火药味的问题:“中国球员是不是缺乏战术素养?是不是缺乏团队精神?又是不是很懒惰?”听到这些问题,威尔金森转身离去,没有给日本记者一点面子。

  昨天,在申花赛前会议上,威尔金森将此事原原本本地告诉申花球员。“我不会去回答这些问题,这些都是很不礼貌、很有攻击性的问题。”威尔金森说:“在比赛结果出来之前,任何反驳都是没用的。在日本记者的眼中,中国足球、中国球员是不是这样的呢?这需要你们赛场上去回答。”据一名在场者事后转告,当时大家都有些沉默,但几名申花球员的脸已经气得通红。

  回应

  “申花队现在状态确实比较一般,而且还有几名国奥球员没回来,新的阵型也在磨合中。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手就可以小瞧我们。”昨天晚上,一名申花队员在电话中谈起此事,情绪比较激动:“足球场上的每一次成功,都不是懒汉可以获得的。这方面,还是威尔金森说得对,大家到赛场上去见个明白。”

  另一名球员表示:“我相信,因为申花队前两场亚冠联赛没打好,所以对手肯定有点轻视我们。他们不知道,第一场我们有9名主力没到,第二场我们派的是预备队。这样也好,对申花队来说,对手的轻视,就意味着我们的机会。”

  奏效

  昨天晚上,申花俱乐部留守后方的一些工作人员,也从球员口中,得知了日本方面的“挑衅”。“日本记者怎么可以这样说?就算申花现在状态一般,主力也不全,但赛前的这种说法,太刺激人了。”

  而申花一名高官表示:“以威尔金森的经验来说,他将此事透露给球员,肯定是一种激将法。现在球员们都在议论此事。这说明,威尔金森的激将法是很有效果的。他是在尽一切可能,激发球员的斗志。”

  本报记者晏秋秋

  激将法也是威氏培养和激励年轻队员的方法之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