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易建联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47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这两天,又一个中国大个子在美国引起NBA的关注———易建联。他比王治郅和巴特尔更有才华,甚至可能成为下一个姚明,更重要的是易建联才18岁,他将是今后几年NBA球探猎捕的对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耐克高峰会战中,易建联作为世界青年联队的首发中锋对抗美国青年联队,虽然世界青年联队最终以79:99落败,不过拿到7分和7个篮板的易建联已经向NBA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美国联队的教练开玩笑说:“如果易建联能够更强壮一点的话,他将更容易在NBA立足,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以后赚钱一定比我多。”

  诚如此言,耐克高峰会战这个属于美国高中生和世界上优秀年轻球员向NBA展示自我价值的舞台,也是NBA引进人才的窗口。耐克高峰会战在近10年里已经举办了7届,加内特、马布里、白巧克力、巴伦·戴维斯等许多球员都先后成名于这场峰会,同样诺维茨基、王治郅、帕克等国际球员也都参加过这类对抗赛。可以说这10年里,NBA已逐渐改变了引进年轻球员的渠道,甚至高中生球员和国际球员已经成为NBA后备人才的主要来源,而传统NCAA大学式的运送人才方式已经渐渐淡出,这对于NBA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改革。

  NBA已经打开另一扇门,从各个方面引进篮球天才,禁忌也变得越来越少。因为NBA看重的并不是学历和文凭,它看重的是实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