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唐正东:崇拜邓肯朴实无华 喜欢女友偶尔撒点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27 新华网

  隔壁大屋那张长2米3宽1米8的大床被唐妈妈收拾得干干净净,随时等待儿子回来。而儿子早已长大,出去闯世界很久了,下次什么时候回来,母亲说她也不知道。透过一条电话线,和无数个骄傲中的母亲那样,唐妈妈向记者滔滔不绝地聊起了儿子。

  刚出生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不同

  玲珑秀气的江南城市苏州,大街上不太容易看到身高超过1米9以上的人。唐家也一样,唐正东1米78的舅舅就算他们家族最高的男人了。唐妈妈1米65,唐爸爸1米70。这样一个家庭,没有任何迹象能看出,会走出一个身高2米13、体重135公斤的继巴特尔之后中国最强壮的中锋。

  这和出生于篮球世家的姚明、王治郅不同,甚至和一出生就9斤重的巴特尔也不一样。唐正东这个中锋似乎是从天而降的。

  唐妈妈虽忘记儿子出生的时候到底多重,但肯定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不同,一般大。

  然而到了小学二年级后,唐正东突然开始像竹子拔节般地往高长了,“每年能长五六厘米呢。”唐妈妈说,小学毕业那年,唐正东已经1米94了。

  不过妈妈并没有惊讶儿子的疯长,因为在唐正东还是一个“正常孩子”的时候她就知道儿子在未来会是个小巨人:一次在学校上体育课把手摔断了,医生看了拍出来的片子后对唐妈妈说:“你儿子关节特别松,至少能长到1米9多。”

  鞋子穿得露脚指头,

  他还是舍不得扔掉

  儿子的疯长带给母亲的除了惊喜外还有不少的烦恼。

  工薪阶层的唐家,为给儿子买衣服和鞋子伤透了脑筋。衣服还好,可以到缝纫店去订做,包括冬天穿的内衣,唐妈妈都要到缝纫店去订做。但是鞋子成了妈妈最大的烦恼。

  “小学四年级他的脚就长到44码了,我们南方人个子普遍小,脚也比较小,很难买到44码的鞋。”唐妈妈到苏州最大的商场看到了一双44码的鞋子,当时像得了宝贝似的,赶紧让人家到仓库里去翻,最终还是没能再找到一双。

  就这一双44码的鞋子,唐正东一直穿着,一年,两年,三年,直到露出了脚指头仍然像宝贝一样不舍得扔掉,一直穿到了南京体工队。

  到南京以后,唐妈妈再也不用为给儿子买鞋的问题发愁了。

  和身高一起疯长的,是唐正东对篮球的热爱。1995年,不懂篮球的母亲将儿子送到了苏州少体校,“我儿子长那么高,我想如果以后上大学到社会上,其实不会很方便的,我就自作主张送他到体校了。”

  启蒙老师徐志春看了看1米74的唐正东,让他蹦了几蹦,就收下了。

  小学毕业那年,唐正东已经进入了省运会的名单。再后来进了专业队,进了国家青年队,进了国家集训队。多快呀,我都快50了。唐妈妈发出感慨。

  记者姑娘求你个事,

  不要把唐正东写得太好

  母亲并不承认儿子只能走这一条路。在到体工队之前,唐正东的学习成绩在全年级200多学生里排在前15名,初中时数学都考满分,语文可以得80多分。“我儿子如果一直读书,肯定能考上很好的大学。”唐妈妈说。

  问唐妈妈,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像姚明的父母那样,到美国,住很大的房子,有花不完的钱?

  “不会想,真的不会。”唐妈妈说,“我们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唐正东从小也很知道节约,他现在挣的钱我都会让他存起来,我对他说,以后你要成家立业,用得着钱的地方很多。”

  挂电话前唐妈妈突然有些犹豫地我说:“记者姑娘,求你个事,不要把唐正东写得……太好。”我有些惊讶,唐妈妈最后说:“我怕他骄傲。”

  唐正东唠家常

  最喜欢的球队是马刺队,最喜欢的球员是邓肯。“朴实无华,不显眼,和我一样,我在场上不显眼,人家一看就说这人不行。”

  自认为是个很重情义重朋友的人。“小时候的小学同学,今年回去还去看了他们,有的都十来年没见了。”

  不打球的时候喜欢看书。“尤其是历史方面的书,比如康熙帝国,雍正王朝等等,都看。”

  还喜欢听音乐。“我很滥情,听得很杂,什么都听,今天在机场听的是伍佰。”

  希望人家把我看成平常人,如果我现在去逛街人家能把我看成平常人才好呢。

  从来没有为篮球哭过鼻子。“哭自然是哭过,小时候被爸妈打得那么疼能不哭吗?”

  女朋友?保密。喜欢体贴的,温柔的,“偶尔撒点娇,但不要太多,素质要高一点,身高?我没要求,真的,只要心心相印。”

  一个小时的采访在笑声中很快流逝了,告别的时候,他装出一副哭腔:“我的两个朋友肯定都等疯了。”并说,如果还有问题补充,就打他电话吧。

  望着那个2米13的背影,我突然想起来,一个小时以前,我们还吵得面红耳赤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