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易建联篮球高峰会战首发赢得关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美青年队教练:“他将成为另一位姚明”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易建联在美国首度公开亮相就赢得注目,在以7分7个篮板结束耐克青年篮球对抗赛(又称高峰会战)的表演后,美国青年队主教练威廉姆斯表示:“我真的喜欢中国大个子易建联,易将成为另一位姚明。”

  阿联首发中规中矩

  作为惟一一位中国球员出现在美国圣安东尼奥举行的耐克青年篮球对抗赛中。他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天才球员一起组成了世界青年联队。

  易建联得到了世界青年联队主教练的重用。他作为世界青年联队的首发中锋出场,打了28分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不过6投2中加3罚3中只得到7分、7篮板,另有2次犯规3次失误,表现只能算是一般。阿联似乎对美国球员的节奏、爆发力及高强度的对抗不大适应,虽然得到教练的重用,但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在内线的优势,自己的扣篮和封盖本领也没有得到展示,曾有一次“封盖”非常精彩,可惜又被判打手犯规在先。

  自己不满意教练都赞许

  在CBA中就屡屡因为力量吃亏,在篮下被对手欺负的阿联在这场比赛中仍然很不适应。美国球员的爆发力、快速的节奏和激烈的对抗让阿联的表现受到了限制。赛后易建联表示:“这次来打这场比赛还是有不少收获,对自己的表现不大满意,与自己的要求相差很远,因为美国队的球员普遍比较强壮,打球的风格也更加主动,使我在内线很不舒服。”

  而两队的教练都对易建联表示了赞许,但是也明确指出阿联不够硬朗的弱点。世界青年联队主教练,来自意大利的冈巴先生表示:“他是一位很好的球员,以后一定可以成为一位优秀的巨星。他现在的弱点是打起球来还不够强硬。”

  美国队教练威廉姆斯表示:“我真的喜欢中国大个子易建联。虽然他没有姚明块头那么大,但他的表现相当不错,最了不起的是他不仅能投篮,其他技术也很出色。他的弱点是还不够强壮。易将成为另一位姚明,不过他必须先向姚明学习,争取练得像姚明一样强壮。因为只有更壮,在比赛中才能打得更主动。”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NBA各队的球探前来探营。有记者问易建联什么时候会步姚明的后尘参加NBA选秀,易建联回答道:“选秀的事现在自己也不知道,现在还不想考虑那么多。”

  在结束了这次比赛之后,阿联将直飞德国与国家二队会合,然后参加热身赛。
图片:易建联和“大帝”詹姆斯(左)看来相互欣赏。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