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道通南北三年成“花园”——高安借农运会东风推进城市文明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位于江西省中部,距省会南昌仅60公里的宜春高安市是一个历史悠久、物阜民丰的美丽城市,古老的锦江绕城而流,市内茂林葱笼,竹风款客,花香醉人。近年来,高安市以迎接第五届全国农运会为契机,明确提出要全力打造现代中等文明城市,力争到2007年,高安城区面积达到3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30万,财政收入达到5亿元,真正成为省会南昌的“后花园”,成为宜春市“丰樟高”经济圈的排头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为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第五届全国农运会,高安市围绕建设中等城市的目标,谋定“三年再造一城北,五年再造一高安”的发展思路,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一江两岸、一城三区、四桥三路、东西延伸”的城建发展格局。做大城市首先需要经营好城市,高安从垄断土地一级市场入手,最大限度地“玩转”了城市级差地租,做到以地生财;通过对调城市道路,以路带房、带财,有效拉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通过对城市公用设施的经营权和使用权的公开竞拍,实现了以城养城的滚动发展。苦心经营带来了高安城的明显变化:城东新世纪工业城首期已落户工业企业58家,二期正在着手进行开发;筠州大桥竣工通车,汽运城、锦江外滩和中山商贸城等外商项目建设全面竣工,高安大道东段和赤土板路的拓宽改造也已完成;南莲路开发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瑞阳大道开发、高安中学异地搬迁拉开了序幕,城市文化广场拆迁工程进展顺利;修建一新的“大观楼”矗立锦水之滨,成为市民娱乐的首选,以“四路一院”为重点的景观整治和亮化工程则使夜晚的高安城灯火璀璨……中等城市的框架已经拉起,城市的人气、商气、财气空前旺盛。

  借助农运会这个全新的平台,高安市以招商引资为总抓手,大力推进了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招商引资活动中,去年该市招商引资项目达96个,实际利用市外奖金达1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实现财政收入2.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37%。随着新世纪工业城、大城开发区、八景工业区、独城工业区、石脑工业区等“一城四区”工业簇群的崛起,“南北呼应、相得益彰”的工业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颇具特色的机电、食品、纺织、建材等特色支柱产业应运而生。清华泰豪、中瑞纺织、维乐宝粉未油脂、新红梅陶瓷等名优产品,已形成一定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农业产业化也是顺势而起,方兴未艾。目前,高安每年出栏肉牛10万余头,占据了浙江温州、宁波等地牛肉市场的半壁江山,牛产业坐上江西省的头把交椅;全市各类货运运输车辆达6000余辆,汽运业步入全国四强县市行列;新建花卉苗木基地20个,面积达5000亩,花卉苗木产业在320国道沿线异军突起;蔬菜种植面积达18.3万亩,总产量30余万吨,去年,高安蔬菜首次经青岛口岸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迎农运盛会需要一流的软件环境。为打造一个文明卫生的软环境,高安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创文明卫生城活动。320国道旁边的违章建筑和危旧建筑被全部拆除,临街建筑全部装饰一新;广泛开展的文明集镇、文明单位、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大大优化了城市的文明形象,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依法治市,在市民中广泛开展的普法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市民的民主法制意识和依法办事观念;通过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加强绿地、林木、市政设施等城市资源管理和交通、治安等的管理,则进一步美化了城市环境,推动了城市文明进程。(邓余良葛友爱 况海家 刘俐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