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铿锵玫瑰如今初为人母 温莉蓉感叹做母亲也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15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当年的中国女足名将温莉蓉退役后,现在在做什么?她对她的小妹妹们有什么真知灼见?cij1001@sina.com.cn

  如今,35岁初为人母的温莉蓉正在享受着她人生中最大的快乐。用她的话说,虽然现在的生活使她感到很累,但却乐在其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儿子梁宸的到来,刚刚三个月就彻底打乱了温莉蓉原本的生活规律,平时很少接触家务活的她在有了孩子后不得不试着开始学习。本来,3.9公斤重的小家伙在出生时就让温莉蓉费了不小的力气,再加上自己带孩子和繁琐的家务,着实让她感到吃不消。给温莉蓉感触最深的就是“睡眠严重不足”。“自从有了孩子,我就没有完完整整地睡过一个觉,夜里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被孩子吵醒一次,看看他是饿了是尿了?”除了向老人请教带孩子的经验外,温莉蓉还时常从书籍和网上查找有关婴幼儿营养、智力开发、学步、饮食等各个方面的资料,学习先进的经验和方法。“我会把长辈们的经验和书本中的知识结合起来,找到最合适的方法。现在我已经掌握了不少这方面的东西,每当我猜中孩子哭闹的原因后,我就会特别地高兴,突然发现原来自己这么容易就能满足了!”如今自己有了孩子,才真正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温莉蓉感叹到,做一个好母亲并不比做运动员轻松。

  面对目前正在从事女足的队员们,身为老大姐的温莉蓉再三强调:“一定要珍惜短暂的运动生涯。”踢球需要激情的投入,与外国球员相比,中国球员一向缺少场上的霸气,缺乏自信心。“虽然从身材、体能、客观环境等诸多方面上说,现一代球员都要比我们那时压力要大得多,所面临的困难也增大了,但正因为是这样,大家才更应对自己充满信心,更该珍惜自己短暂的运动生涯,这是身为一名运动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她强调,既然要做一件事情,就要抱有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当自己一旦成功,回过头来再看看曾经走过的路和付出的艰辛,自己会感到非常欣慰。

  现在中国足协女足部工作的温莉蓉,希望自己能长期留在这个喜爱的岗位上,但这一工作仍需竞聘上岗。所以在带孩子的同时,她还要忙里偷闲挤时间复习业务。

  用一句话形容温莉蓉目前的生活就是———累并快乐着!

  编后絮语:温莉蓉感叹“做一个好母亲并不比做运动员轻松”,这应了“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的箴言。当看到温莉蓉那茬女足姑娘们都已陆续为人妻、成人母,开始相夫教子的时候,我们除了感叹时光匆匆,一切恍如昨日外,更加怀念的便是昔日铿锵玫瑰的辉煌时代!与五六年前铿锵玫瑰的全盛时期相比,眼下的“后玫瑰时代”虽还显得弱不禁风,而且像温莉蓉所说,现一代球员比她们那时的压力要大得多,困难也增大了,但只要“抱有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假以时日,妹妹超过姐姐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作者:郑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