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晨报:中国女子跳台跳水远忧近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4:41 重庆晨报

  中国选手李娜和劳丽诗/李婷组合分别赢得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的女子10米台个人和双人冠军,但胜利掩盖不了“远忧近患”的阴影。“远忧”来自于国外对手,“近患”源于中国选手自身的“软肋”。

  中国女台奥运夺冠的最大对手是加拿大的艾米莉,她是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冠军得主,破解了“双保险”劳丽诗和李娜。她的特点是难度大,身体素质好,起跳高。国家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教练刘恒林评价说:“目前艾米莉的难度系数全世界第一,状态呈上升趋势,她要是跳疯了,中国选手很难抵挡。”

  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老将劳拉近两年来状态回升,在今年2月雅典世界杯赛上勇夺金牌。

  “近患”是国家队的4名奥运候选人劳丽诗、李娜、李婷和许冕都有“弱点”,如何扬长避短,派哪两名选手冲击奥运单项金牌,教练们左右为难。

  劳丽诗是中国女台的“难度头号人物”,难度高,风险也随之增大,动作的稳定性无法保证。李娜的动作飘逸舒展,但难度系数过低,比劳丽诗、艾米莉等人低了1.5,即使她每个动作都能得满分,也比正常发挥水平的劳丽诗等人少45分,夺金冲击力大打“折扣”。

  李婷总是在双人比赛中和劳丽诗配对,没有突出的单项成绩,被教练评价为“技术不全面”。此外,2001年世锦赛冠军许冕因为受伤,两年都没有参加比赛。今年复出后她参加了2月份的雅典世界杯和珠海大奖赛,结果都名落孙山。

  据悉,中国跳水的奥运名单将于6月底出台。目前,劳丽诗个人和与队友李婷合作双人赛都领到了雅典“通行证”,中国女台还有一张“个人门票”待定。周继红说:“不管怎样,中国女台争取奥运金牌的目标不变,队员还要进行强化训练。”新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