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到欧洲练什么? 提防去权当旅游的闹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6:53 北京晚报

  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连取两场胜利,国足上下一派喜气。回京参加完一场商业活动后就地解散,一周后,大家将重新集结开赴欧洲,开始新一期的集训。为何国足要在距比赛还有两个月时就早早集训?为什么又将集训地点选在欧洲?国足此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又是什么?如此大费周章,花这么多钱让国足去欧洲拉练到底有用没用?

  产生这样的疑问,是因为国脚每次海外拉练的效果都很一般。国足去年到美国拉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热身赛成绩平平,没见有什么长进;国奥今年年初到西班牙拉练,最后回来和韩国一过招,依然被打回原形,因此由不得我们不发出这样的疑问。

  国足这次4月11日出发,4月29日回来。整整18天的集训,其间要和安道尔国家队、匈牙利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打三场热身赛。对此足协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时间上,由于中超联赛第四轮在5月30日结束,这时距6月9日国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场比赛只有10天的时间。按照足协的想法,10天的时间太短,因此必须让国脚们有足够的提前量集训,所以在给国脚们象征性地放假一周后,便给他们安排新一期的集训。这样既可让国脚们有足够的集训时间,也可让他们在4月29日回来以后还有足够时间和俱乐部磨合。

  二是对手,在国内集训虽有很多便利,但寻找热身赛对手却是一大难题。国足第一次集训,足协联系到了马其顿队和芬兰队,其中芬兰队愿意来,主要原因是因为1月到2月芬兰天气寒冷,根本无法比赛。在国足第二次集训时因为联系不到对手,国足最终只是和实力有限的缅甸队打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4月是欧洲各大联赛正酣的时候,这时请他们到中国来比赛更难,因此只能国足到欧洲去拉练。

  这次赴欧拉练也是哈恩多次要求的结果。在哈恩看来,只有多和高手过招,国足才有提高的可能。浏览这次国足热身赛的对手安道尔队、西甲巴塞罗那队、匈牙利队,三队各有特色,而且根据中国足协透露,经过联系,安道尔、匈牙利已答应会以全部主力出战。不过,到欧洲拉练固然是好事,但我们还是要提防花了欧元找人热身,去趟欧洲权当旅游的闹剧重演。

  本报记者李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