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防守国奥 另寻目标 阎世铎押宝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37 新华网

  进入4月,中国女足成了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由于足协向体育总局立下了军令状——保证国奥和女足有一支队伍去雅典,中国足协来了一个战略大转移,希望能守住中国女足出线这条最后的底线。4月12日,中国女足将赴日本参加奥运会预选赛。

  4月1日,体育总局领导约见足协五位副主席谈话。由于张吉龙正在济南检查亚洲杯筹备情况,杨一民率领国家队征战香港,最后只有阎世铎、薛立和南勇三人参加了这次重要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话。总局领导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各级国家队的低水平与观众日益增长的期望值之间的矛盾,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世界杯上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中国虽然也参加了世界杯,但这个“矛盾”还没有解决。总局对目前的国奥队有两点指示:只要有一线出线希望就要努力去争取,同时做好防范措施,保证绝对不出事。阎世铎等足协官员再次向总局保证,虽然国奥出线已基本无望,但“保证一支队伍去雅典”的任务不变,全力做好女足工作,打好4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

  为守住中国女足进军雅典这条最后的底线,主管女足的薛立本周将赴上海继续“蹲点”,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将赴上海增援,在周日,阎世铎也将赶赴上海,为中国女足进行出征前的最后动员,而且老帅马元安也被足协请出来辅佐张海涛。张海涛坦言,国奥队在武汉战胜伊朗队让他非常高兴,“国奥队的这场胜利,使他们存在着复活的可能,我也会觉得压力小些。”

  张海涛的这支中国女足已不是昔日的铿锵玫瑰。主帅从未有过执教国字号的经历,大部分球员第一次参加大赛。在3月份进行的阿尔加夫杯赛上,常胜将军一下子降到了史无前例的“第7名”,在自己的家门口,却以2比4输给了美国青年女足!现在离18日预选赛揭幕只剩下两周时间,但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以及第二阶段可能遇到的中国台北队,张海涛掌握的最新情报基本为零,而男足所享受的情报侦察组,对女足来说属于奢望。

  不过,张海涛确定了“以不变应万变”的奥运攻略。张海涛上任近4个月,这支新女足保持了相对的人员稳定和战术稳定,433阵容也初具雏形。上周,中国女足与与根宝足球学校的U15男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赛后张海涛表示:“已经完成了技战术第二个阶段的磨合,队员对我的战术理念的理解有了一定程度的升华。”(张卫)(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