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燮林为我当教练--乒乓球爱好者讲述真情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50 中国体育报

  如果大家知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乒乓球爱好者,可能会对题目产生疑问,但确有其事。虽然张燮林只为我当了短短2分钟的教练,这段往事却时常在我的脑海里闪现。

  其实,这2分钟的教诲,还不是面对面的指导,而是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沙龙”节目中通过电波进行的。那是四年前一个周末的深夜,我专心致志地收听陈文清主持的乒乓球专题节目。嘉宾有张燮林、黄彪和一位记不起名字的女同志。一个多小时的节目,采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嘉宾先谈论国际国内乒坛趣事,后接听电话回答问题的形式。

  当主持人公布热线电话后,我几次拿起话筒却不敢拨通号码,心里怦怦地跳。当时未照镜子,估计脸都有些红了。自己一个不知名的球迷向国际级大牌教练请教问题,过去想都没有想过。当节目只剩下20分钟时,我凭着对乒乓球热爱产生的一股勇气,一口气拨完010-68045772。占线,又拨了两次还是占线。时间不够了,我的情绪不光紧张,还有几分着急,我觉得这次机会千载难逢,一旦错过,将可能一生不再有。苍天不负有心人!话筒的那边清晰地传来了陈文清友好的问话,喂,这位听众你有什么问题吗?我按捺住惊喜的心跳,运了一口气,说到:“我是天津的一位球迷,使用日式球拍,请问张指导如何加强日常训练,提高竞技水平。”只听主持人对张燮林说,张指导请为这位天津球迷当一下教练吧!于是,话筒中便传来张燮林慈祥舒缓的语音,他说,作为一名使用日式球拍的非专业球迷,平时要注意步伐的训练,注意提高进攻的连续性,发力要科学……

  过去,只通过报纸、杂志和电视屏幕看过张燮林指导,这次他为我当教练,自己心情无比兴奋,导致当时未能完全记住张指导的口授秘诀,多少有些遗憾。第二天,一位球友找上门来说够棒的,能让张燮林给你当教练多幸运啊!没想到他深夜也收听了那次难忘的节目。

  真希望有机会能面对面聆听张燮林老前辈的指导。 天津宝坻区政府 李万涛(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