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预选赛在即三对双打仍在考察 孔令辉李菊还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按照当初中国乒协公布奥运预选赛名单时的说法,各国所上报的单打名单在4月1日前可以更改,而到4月1日截止时,记者经过各方了解,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的单打名单均没有改变,这也就意味着孔令辉已经彻底失去了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机会,也就彻底失去了雅典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对于所有人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当然包括孔令辉本人。

  不过孔令辉不失为世界乒坛的大满贯得主,他很有风度地鼓励王皓在奥运会上一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要取得好成绩。目前他还在队里正常训练,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说,只要王皓需要,他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生活上。“我是一名老队员,要尽到老队员的责任。”事实上这样的帮助在多哈时就已经开始了,因为多哈世乒赛期间孔令辉和王皓同居一室,孔令辉就经常和王皓进行交流,从心理到技战术,一起帮助王皓分析问题。王皓自己就说,世乒赛发挥得好,与孔令辉的帮助有很大关系。而在女队中,李菊也以一个老队员的姿态,给予即将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同样的鼓励。这样的团队精神正是这个集体多年来获得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的法宝之一。

  但是按照规定,4月11日之前双打名单还是可以更改的,对于孔令辉和李菊这样的老队员来说,并不意味着完全丧失了机会。因此孔令辉才说,现在能做的就是安心备战,练好双打,争取最后的机会。据记者了解,当初名单公布之后,乒羽中心领导和教练组在与孔令辉和闫森谈话时都留有余地,告诉他们到4月11日之前,3对双打均存在机会,如果届时状态不好,上报的两对有随时被换的可能性,因为预选赛中男双的竞争是最激烈的,谁也不会拿奥运会轻易开玩笑。

  因为央视曾经做过闫森的一个专题片,他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他自己对能够参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因为他在伤愈恢复训练后,表现得非常刻苦,几乎每天都要自觉加练一个小时,用他自己的话说,中心领导和教练组对他如此信任,不能辜负了他们的期望。记者试图采访闫森,几经周折在打通了他的电话之后,接电话的却是他的主管教练施之皓。原来,为了使队员不受外界干扰,训练期间手机全部上交。施之皓告诉记者,闫森目前的状态不错,因为双打名单还存在变数,他不希望外界过多炒作,以免影响队员的训练和情绪,只是说一切都正常。

  正是认识到了双打竞争的激烈程度,男队在最近的训练中将双打作为重点,抓得非常严,到4月3日为止,已经进行了3次队内双打比赛,比赛也主要是在这3对选手之间进行,目的很明确,就是考察3对双打的状态,也就意味着教练组对双打还没有十足的把握。教练并没有对外透露比赛的结果,只是说互有胜负,其中马林/陈杞的成绩略好一点。记者就此采访总教练蔡振华时,他说:“4月6日还有最后一次队内比赛,在这之前不便进行评论,最后一次比赛结束后,队内将进行总结。”也就说双打名单换与不换,4月6日之后才会有基本的答案。本报记者 郝清亮(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