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慈善家火箭派送两份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两天内,火箭犹如慈善家一般,先后给湖人和掘金送出两份大礼。当地时间4月1日,湖人以93比85战胜火箭,并藉此追平国王,并列西部第一;第二天,掘金又以110比100战胜火箭。三连败后,排在西部第7的火箭只领先掘金和开拓者3场。

  打湖人,丢了姚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4月1日是愚人节,“姚鲨6”之争也成了愚人节的笑话。范甘迪给了姚明足够的时间,希望他能延续本赛季前3次面对湖人时场均26.7分、命中率高达55.4%的神勇,但姚明始终都没找到感觉,15投3中仅得6分。而奥胖17投7中、18分、8个篮板的表现也不怎么样。

  “比赛一开始,奥尼尔就始终没有让我获得调整的机会,我想他这次是玩真的了。”姚明赛后说,“这只是一场比赛,没人能在每场比赛中都表现得很好。”

  姚明并不服输,湖人主帅杰克逊也认为姚明虽败犹荣,在他看来,姚明是“自1994、1995年的奥拉朱旺后,奥尼尔碰到的最强大的敌人”,“姚的防守还不足以抵挡沙克,他们没有让姚一个人防守沙克。但在进攻方面,他已经能够让沙克感到莫大的威胁了。每次碰到我们时,他都斗志满怀,他希望能够和沙克硬碰硬,这是他能有好的表现的关键。”

  失利使姚明对这番话并不感冒,尤因也不想掺合到这场辩论中,他说:“这是菲尔的激将法,我没什么想法,我的时代早就结束了。”

  打掘金,丢了防守

  次日转战丹佛,火箭的进攻倒是上去了,全场命中率达到49.4%,姚明也以23分、10个篮板捍卫了自己联盟第二中锋的地位,可是,他们把防守丢了。

  “我们把防守丢到了脑后,”可以为弗朗西斯这句话提供注解的是,掘金的110分是火箭本赛季在没有加时赛的情况下单场最高失分,而掘金的33次助攻是火箭所有对手中最多的。有人说,是卡托的缺阵导致火箭的防守崩溃,“这不关卡托缺阵什么事。”范甘迪说,“我们的篮板没有对方多,我们总是把球传丢了,我们一次罚球都没有。我不想找什么输球的借口,我只要赢球的原因。”

  掘金的旺盛斗志也是火箭所缺乏的。姚明赛后说:“这一个月是我们整个赛季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我们只是非常接近季后赛,还没有打进季后赛,但在潜意识里,我们都以为自己进去了。”在火箭输给太阳和勇士时,姚明也曾这样说过,但这个问题现在依然没有解决。

  打国王,丢了……

  对阵掘金的第三节,泰勒扭伤了左肩,队医说泰勒可以参加当地时间4月4日主场对国王的比赛。而已缺阵9场的卡托也已经跃跃欲试,队医将在4日上午给卡托做检查以确定他能否出场。

  现在让范甘迪头疼的是火箭的老毛病——失误过多和篮板失控。在对阵湖人和掘金时,火箭失误分别是17次和21次,湖人借此拿下17分,还抢到了18个进攻篮板并拿下了23分;掘金则凭火箭的失误拿下了27分。“他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犯相同的错误,这就是他们和那些强队之间的差别。”范甘迪恨铁不成钢地说。戴文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