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又见吉米的胜利跟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如果一名前锋能够在替补上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上演帽子戏法,那么该怎么用他?获得英超3月份最佳教练的拉涅利给出了正确答案:下一场让他首发。结果,正是吉米·哈塞尔巴因克在两场比赛中的第四个进球,让切尔西在周日的同城对德比中1比0小胜热刺,而切尔西则在热刺的白鹿巷球场保持17年不败,目前比少赛一场的阿森纳仅少4分,联赛冠军对于蓝军来说还不是一个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虽说也是伦敦德比,双方球迷还是相当融洽,和热刺与阿森纳仇敌般的关系当然是不可同日而语。切尔西一开始便同自己的球迷一道开始了喧宾夺主。兰帕德和哈塞尔巴因克的攻门都威胁到热刺门将凯勒。而主队也不示弱,罗比·基恩表现得相当活跃,他的传球相当有威胁,但先后被迈克尔·布朗和卡尔错失。

  切尔西在第38分钟打破僵局,兰帕德直传左路的达夫,后者禁区左侧边缘低传门前,哈塞尔巴因克门前6米轻松推射破门,荷兰人在同热刺的比赛中已经攻入5粒入球,同时这一球也是他在英超的第103球。进球后,吉米又摆出了近来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先是一个前手翻,随即倒立在地向后翻一个跟头。对于切尔西来说,哈塞尔巴因克的进球也意味着胜利,本赛季以来,只要有他进球的比赛,切尔西除了一次平局之外,其余全部获胜,他的略带滑稽的跟头也就意味着胜利。

  此后热刺积极进攻希望扳回败势,切尔西则利用反击希望扩大比分优势。第57分钟,蓝军前场一系列漂亮配合,哈塞尔巴因克右路传中门前,兰帕德门前8米反身低射,凯勒侧身将皮球挡住。双方连续拉锯,但直到终场都未能改写比分。切尔西本轮的客场胜利,不但继续巩固了积分榜上第二名的位置,同时对足总杯半决赛失利的阿森纳保持了强大的压力。现在,阿森纳有望获取的两个冠军头衔中,最近的敌人就是同城对手切尔西。如果在周中切尔西能够成功阻击阿森纳,上赛季曼联的反超奇迹很有可能再次上演。

  尽管如此,但切尔西的胜利还是有些不那么令人信服。达夫在送出那记漂亮助攻时似乎是从越位位置回来拿球,对此,热刺的看守教练普利特很不服气:“我想达夫那个时候越位了大概半码。但更让我们生气的是,他漏掉了我们一个点球。看过了慢动作重放,你就会明白我们队员的反应是为什么了。”普利特所指的,正是第52分钟迈克尔·布朗的射门打中特里手臂的情景,不过他显然忘了,69分钟时凯利放倒帕克时裁判也没有判点球,拒绝这个点球的理由并不比前一个更多。看来,他更多的是在为球队打气:“对这么一支优秀的球队的比赛总是很艰难的,我只是觉得我们的结果理应更好一些。”

  这场胜利后,切尔西开始可以对阿森纳叫板了,无论如何,在对手紧密赛程的帮助下剥夺阿森纳一项冠军也是好事。现在,就连弗格森也帮切尔西说话了:“倒霉之后,总该有点补偿。我们做到了,下一个应该是拉涅利。他作出了这么多,理应得到奖赏。”看来,阿森纳真的有难了。郭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