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火箭进季后赛应有九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前天输给掘金队后,火箭队遭遇了三连败,本来进入季后赛的大好形势又令人担心起来。他们在上赛季最后时刻“掉链子”的经历让人记忆犹新,当时火箭队也是几乎摸到了季后赛的门槛,但由于汤帅因健康原因离队后球队连吃败仗,最终与季后赛擦肩而过。

      同样的“悲剧”还会在今年上演吗?对季后赛非常渴望的姚明能否在今年一圆其梦呢?不妨作一个简单的分析。

      目前火箭队的战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是42胜33负,排名西部第七。可能超越火箭的是开拓者(39胜36负)、掘金(40胜37负)、爵士(39胜37负)这3支球队。相比去年的情况,火箭队现在的“资本”还要更足一些——在常规赛各队还剩5至7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领先开拓者和掘金两队有3个胜场;领先爵士队则有3.5个胜场。

      火箭队还有最后7场比赛,3个主场分别对垒国王、掘金和小牛;4个客场分别与勇士、快船、爵士、超音速交锋。应该说,这个赛程还是比较有利的,与两个最强的对手比赛有主场之利;4个客场对手中有3个已与季后赛无缘。这样,火箭队在这7场比赛中都有一定的机会。

      毫无疑问,火箭队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他们在最后7场比赛中取得3场胜利,将获胜的总场次达到45场,就能确保季后赛的入场券。从历史的战绩来看,45胜37负的常规赛成绩拿到前八名是没有问题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开拓者、掘金、爵士3队如要取得最终45场的胜利,必须在剩下的所有比赛中取得全胜,而在他们的对手中都有正为常规赛最终排名杀红眼的西部顶级强队的情况下,上述3队欲获全胜几乎不可能。

      如果火箭队拿不下3场胜利,那么只要在与掘金和开拓者两队的直接对话中胜出,也同样能够保持现有的优势。当然,实在只能“吃老本”的话,还能寄希望这3个对手中有两支队伍同样状态低迷,这也并非不可能。

      综上所述,火箭队今年进军季后赛有九成以上的希望;加之昨天又传来主力大前锋卡托即将伤愈复出的好消息,他们的季后赛美梦值得乐观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