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唐辉:龚睿那最大敌人是自己 鲍春来要解决两个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01 潇湘晨报
  总奖金额达到20万美金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作为剩下为数不多的雅典奥运积分赛之一,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成绩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雅典奥运中国军团的人选。本次公开赛奥运羽球湘军精英尽出,结果也是喜忧参半,特别是小将鲍春来,近期发挥极不稳定,前景让人担忧。

  昨天,在比赛结束后,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唐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羽球湘军参加雅典奥运的前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郑 波 加强与桑洋的配合

  成绩:杀进男双决赛,输给一对印尼选手,屈居亚军

  郑波与桑洋的男双组合,可谓是中国羽坛最近几年男双发展的新生力量,他们现在已经把目标瞄准了雅典。唐辉在谈到此次郑波/桑洋杀入决赛时,显得非常高兴:“郑波本来就是一名相当有实力的选手,而且很年轻,极具潜力。只是比赛经验少,加上大赛的磨练还不够,目前还未显山露水。他的攻防能力均衡,解决好临场心理因素和加快前半场运动速度,将来会取得好成绩。当然,郑波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必须加强与队友桑洋的配合。”

  龚睿那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成绩:杀入女单半决赛,输给队友张宁

  对于此次韩国公开赛半决赛中龚睿那再次败给张宁,一手培养了这名世界冠军的唐辉指出:“虽然她这次成绩不够理想,但参加奥运会应该问题不大。”

  唐辉对于自己的爱将,显然寄予了诸多希望:“龚睿那输给张宁,并不能说明她的实力不行,因为相对于队友周蜜和张宁,龚睿那的技术是三个人中间最突出的,龚睿那最大敌人是她自己。如果在比赛中不患得患失,打得更加凶狠些,她在奥运会上就应该走得更远。”

  鲍春来 要解决好两个难题

  成绩:第三轮比赛输给荷兰选手帕亚马

  作为湖南目前男子羽毛球选手的代表人物,鲍春来是一个技术比较全面、基础比较好的新生代选手。但是鲍春来近期的状态并不好,能否参加雅典奥运,现在悬念很大。

  唐辉表示:“也许是太年轻,比赛的经验太少,鲍春来临场发挥不太稳定,特别是关键比赛的关键时段,鲍春来的发挥也很难用稳定来形容。相对于鲍春来的不稳定,老将陈宏、夏煊泽的发挥要好得多。”唐辉认为想要参加奥运会,鲍春来必须解决两个问题:“鲍春来在大力扣杀方面威力不够,这是阻碍他成为顶尖高手的一大问题,此外,对于关键球的处理,鲍春来也需要提高。”

  本报实习记者 曹凌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