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伤愈大羽期待展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59 齐鲁晚报

  从土耳其归来,李金羽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鲁能泰山队在济南大本营备战的这段时间里,李金羽已经开始随队正常训练,不过,他基本只参与球队对抗前的热身活动,当球队进行身体碰撞较多的技战术演练时,他便在俱乐部新聘请来的理疗师萨沙的带领下进行力量和体能训练。

  体能没有问题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从李金羽去年9月随国家队在美国拉练时受伤,到现在已经六个多月的时间,李金羽的身体也是一天比一天好转。“我现在身体绝对没问题了,你看我现在又黑又壮,都快练成田径运动员了。”李金羽站在基地里的体重计上,与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开玩笑说。对李金羽的努力,董罡也看在眼里,他向记者介绍说:“来泰山队这段时间,李金羽练得真是挺拼命的,从海南到土耳其再回到济南,一步一个台阶。看到他的身体基本恢复,图巴教练也非常高兴,现在就等着他体测尽快过关,与球队一起进行技战术训练了。”

  还需过心理关

  虽然体能没有问题,但李金羽毕竟已经有六个多月没有打比赛了,能否适应紧张激烈的比赛节奏就成了他眼下最大的问题。“从最后一次动手术到现在,也已有五个多月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不打比赛,即使没有伤病,要上场比赛也要有一段时间的过渡。”李金羽坦率地说。

  “对我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要闯过心理这一关。在这方面,虽然教练和理疗师都可以帮助我,但基本上还要靠我自己来适应。”李金羽说。激烈的对抗当然要有强壮的身体和充沛的体能做保证,但在长时间没有打比赛,而且又是在身体受到重创的情况下离开赛场,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尽快消除心理的阴影,在与对手的碰撞中不发怵,这正是李金羽眼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争取尽快体测

  随着李金羽身体的恢复,尽快通过体测,真正参加球队的训练就成了李金羽以及主教练图巴的下一个目标。按照最初的计划,李金羽的体测日期本来安排在5月初。但现在李金羽的身体恢复情况明显好于预期,因此,俱乐部目前也正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争取能让李金羽提前体测。据了解,俱乐部目前正积极与国奥队方面联系,希望李金羽能随他们一起进行体测。如果得到中国足协有关部门的同意,这次体测很可能安排在下周进行。一旦顺利过关,说不定李金羽还有希望在足协杯赛场上露面。

  本报记者 宋国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