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教育部中国足协联合选拔 中学生足球队将赴德受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为了推动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均衡发展,发现和培养足球人才,强化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基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协与德甲柏林赫塔俱乐部合作,将于4月11日至4月21日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分5个片区(北京、南京、长沙、成都、大连)组织测试选拔活动,最后集中在北京组建一支由17人组成的U-16中国中学生足球队赴德国参加为期3周的培训、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本次中学生足球队的队员将从各地重点中学的在校学生中选拔,由相关教育部门组织实施。这将是第一次由国家教育系统选拔外派足球运动员接受国外职业俱乐部的培训。德国老牌俱乐部柏林赫塔将派遣资深职业青少年教练和职业球探来华,根据德国的测试选拔标准和程序,从4月11日开始在各指定城市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分批选拔。各选拔点的成绩及排名当场公布。德方教练将在综合各选拔点的成绩后确定复选名单。

  进入复选的25名学生将集中进行体检及骨龄检查,最终确认年龄。这25名学生将在北京集中训练20天,接受德国青少年教练的进一步测试,并进行外语强化学习,最终确定17名学生,组成中国中学生足球队赴德受训。

  这次选拔是第一次由国家教育系统选拔外派足球运动员接受国外职业俱乐部的培训,是第一次组成真正意义上的学生国家队。

  在这支队伍中,将由德国教练和球探层层筛选而产生2名幸运球员,成为代表中国数千万同龄学生的“中国中学生足球队之足球双子星”!

  “足球双子星”将在德国停留一年,在柏林赫塔俱乐部青少年足球基地,与著名德甲俱乐部的青少年队一起,在国际著名青少年足球教练的亲自指导下,接受全方位的足球专项培训,并参加众多的国际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