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婷受伤四至六周不能参赛 恢复快慢关系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55 中国体育报

  4月3日在纳斯达克100女子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李婷因在网前抢险中膝部受伤,不得不弃权中断比赛。不日将与教练余丽桥返回国内检查治疗。

  李婷怎么受的伤?伤势到底有多重?其伤是否会影响到奥运会的入围?北京时间4日晚,我们与仍在美国的李婷和其教练余丽桥取得了联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余丽桥介绍说,经赛会大夫检查,初步判断是右膝关节侧副韧带撕裂,建议休息四到六周。所以目前伤情真正有多严重还不太清楚。

  记者问余丽桥受伤是否因连续作战,身体太疲劳有关,余丽桥说,没关系,她和另外几名选手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很好,只是比赛太激烈,动作过急所制。

  电话交到李婷手里时,话筒里传来了李婷和以往一样开朗的笑声。“伤得怎么样?”记者急切地问。“没事、没事,目前走路还可以,不怎么痛,但不能侧着用力,横滑就更不行了,所以目前比赛是打不了啦。”

  “美国大夫说要四到六周才能参赛,你自己感觉如何?”

  “我觉得没多大问题。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和体能都很好,回国后力争早日恢复,并投入训练和比赛。总之请大家放心,不要太着急了,会好的”。

  李婷的伤势会不会影响到参加奥运会呢?

  就目前李婷双打世界排名来看,此次大赛下来后,总得分就该是190分左右,世界排名会因此推进到33位左右,如果按这一排名来推算,李婷要直接进入奥运会(除外卡外的前24个号位),日后还需作更多的努力,而距奥运会报名截止日6月14日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如李婷像美国大夫所说的那样四至六周不能参赛,那么其世界排名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至少在休战的一个多月里,世界排名只会原地踏步。因此,李婷伤情的轻重,和恢复时间的快慢,将直接关系到其能否进入奥运会。本报记者张耀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