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再看武汉队要等何时? 郑斌:冲超成功就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09 体育周报

  郑斌(中)在包厢内和刘五一(右)交谈。贾连成摄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4月3日下午,记者在新华路体育场西看台入口处遇到了郑斌,当时他正和父母一起边走边聊。见到记者,郑斌用纯正的汉腔说:“么样,我没食言吧。你看,我把老头和老娘都拉来了,就是为了给武汉队加油。”“跟以前的队友打过招呼了吗?”记者问。“刚回来的时候给他们打了电话的,不过没出来聚,怕影响他们备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等这场球赢了再聚不迟。”因为身着一身普通的耐克运动服,郑斌并不是太打眼,走上看台后,他选择和田晶、艾志波等几名年轻球员坐在了一起。

  早在3月31日晚国家队打完中国香港队后,郑斌就曾向记者打听了武汉队最近的赛程安排,得知武汉队4月3日将在主场迎战大连明珠,他兴奋地说:“参加国家队集训后,我还没到现场看过武汉队新赛季的比赛,趁国家队这次放假,我一定要去新华路。”

  武汉队同大连明珠队的比赛开始前5分钟,郑斌一回头,看见昔日恩师刘五一坐在包厢内,于是马上进了包厢。“你很久没和刘指导见面了吧?”“是啊!”据郑斌回忆,他当年从健力宝青年队回武汉后,一度面临打不上球的境地,进了武汉队也是一直坐在板凳上。2001赛季,刘五一接过了塞哈范的帅印,他给了郑斌在左路充分活动的空间,球迷才开始对郑斌有所了解,直到转会深圳健力宝。再次见到刘五一,郑斌第一句话就是:“您觉得我在国家队的表现如何?”刘五一直言不讳:“和香港的那场比赛,你打得叫什么球!你认为自己发挥出来了吗?”“确实不如同科威特的比赛打得好,主要是香港队脚下快,比我们更适应场地。”“你的特点是什么?是进攻。国家队和俱乐部不一样,俱乐部可能需要你更全面,攻防都要参加,但国家队的要求不同,你必须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充分施展自己的特点。打香港时,你满场跑,耗费了大量的体能,这是你的强项吗?攻攻不上去,守守不住,如果不注意,你在国家队的地位肯定不会稳固。”听了刘五一的一番话,郑斌连连点头。

  当维森特上半场第12分钟头球得分时,郑斌兴奋得鼓起掌来,此后,武汉队错过了不少得分良机,他则不断地顿足惋惜。中场休息时,郑斌认为,明珠队根本不是武汉队的对手,只要武汉队坚持上半场的打法,比分肯定会扩大。不过,场上局面在下半场发生了变化,特别是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武汉队门前险情频出,郑斌也显得有些紧张,双手握紧拳头看完比赛。赛后,他站在主队的休息室外,向前队友一一祝贺三连胜。记者问他:“你为什么不进去?”郑斌笑了笑:“那个地方现在已不属于我了。”

  对眼前的这支武汉队,郑斌说,场上有一半的球员他都叫不上名字,球队的整体打法和以前也有所不同。“我现在不太了解中甲的情况,但以目前武汉队的实力,绝对是一支中甲强队,特别是这支队伍中后场的实力,恐怕是最强的。”他认为,武汉队上半场打得很老到,加上对手实力不济,如果机会把握得好,起码是3比0了。“下半场有些放松,没有遏制住明珠队的反扑。”谈到武汉队的冲超前景时,郑斌表示,如果球队不出现大的波动,相当有希望。记者说:“你转会去深圳前说过,如果武汉队冲进中超,你愿意回家乡效力的。”“武汉队冲超成功后,只要俱乐部需要,我一定回来。”

  看着武汉队的大巴缓缓驶离新华路体育场,郑斌的眼里显出了一丝留恋:“我又想起自己当年坐在车内,在球迷的欢呼声中离开的情景。”他承认,自己很想家。这时,几名年轻的女球迷认出了郑斌,对她们的签名要求,郑斌一一满足。和记者告别时,郑斌的表情有些复杂:“我5号就要回深圳备战足协杯了,然后再赶往北京去国家队报到,下次再看武汉队的比赛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